徹底清除「江家軍」 大陸多省區武警主將大調換(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09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武警四川、河南、湖南、安徽、廣東、江西、青海、西藏、內蒙古等多個省總隊主將集中換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武警四川、河南、湖南、安徽、廣東、江西、青海、西藏、內蒙古等多個省總隊主將集中換人。此前,京城流傳的消息稱,武警的改革幅度可能大過軍隊。據稱,武警部隊曾經被江澤民打造成了「江家軍」,達到一百多萬人。

大陸多省區武警主將大調換

5月8日,文匯報報導引述中新網報導稱,近日,四川、河南、湖南、安徽、廣東、江西、青海、西藏、內蒙古等多個省份武警總隊主官以及武警水電指揮部主官集中調整。其中,武警西藏總隊政委唐曉接替胡漢武擔任武警水電指揮部政委,武警青海省總隊政委肖陽忠調任武警西藏總隊政委,武警西藏總隊司令員宋寶善少將按正軍職待遇。

盤點近日各省份換將的具體情況是: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唐大淮和武警河南省總隊司令員朱文祥對調任職;武警安徽省總隊副政委蔣建宇調任武警湖南省總隊政委,武警湖南省總隊原政委賈龍武到齡退休;武警安徽省總隊原司令員金林炎達到服役最高年限退役,內蒙古總隊參謀長王寶音提任武警安徽省總隊司令員;武警陝西省總隊政委雷群昆調任武警廣東省總隊政委,武警廣東省總隊原政委陳杭調任武警江西省總隊政委。

中國百萬武警被稱作軍隊之外的「第二武裝」

據瞭解,中國的百萬武警,被稱作是中共軍隊之外的「第二武裝」,但與軍隊不同,武警因職能龐雜,指揮系統十分複雜,一是受中共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雙重領導,二是除了反恐維穩警衛功能外,還有交通、消防、黃金、水電、邊防、森林等多支專業部隊,這些部隊日常分別承擔不同的職能,而真正的警衛和機動部隊僅有66萬。

外媒報導指,為了對付政治異己,江澤民建立了150萬「武裝警察部隊」,使中共的武警、公安多達500萬人以上。這「武警部隊」既具有軍隊化的武力裝備,又經過了綁架、殺人等方面的武打格鬥專業訓練,用它來實施「維穩」,可以避開用軍隊鎮壓平民的輿論譴責,可謂得心應手;江澤民建立武警部隊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即用來制約軍隊;周永康曾經還調動武警發動政變。

習近平在拿下江澤民軍中心腹徐才厚、郭伯雄及其馬仔,隨後向號稱「江家軍」的武警部隊動刀。2014年,武警部隊司令政委雙雙被換人。

有評論認為,這「武警部隊」既具有軍隊化的武力裝備,又經過了綁駕、殺人等方面的武打格鬥專業訓練,江澤民建立的武警部隊,只聽他的調遣,主要用來鎮壓民眾,此外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即用來制約軍隊。

據香港雜誌《前哨》披露,2012年3月19日夜間,新上任的許林平軍長調遣38軍士兵進入北京市中心。38軍的士兵與武警在中央領導人的辦公區對峙,有士兵高喊:我們是胡主席派來控制政變基地、抓捕政變領導人的!而武警則回應說:如果你們攻擊國家部委重地,你們就是叛軍。武警還警告性的對空開槍,當時北京市中心都能聽到槍聲。

周永康控制的武警的行動被38軍挫敗後,江澤民致電胡錦濤聲稱周永康沒有政變動機,要求胡錦濤不要聽信海內外謠言。

海外多家媒體曾報導,為爭奪薄熙來案的重要證人徐明,周永康動用武警部隊發動「3.19」政變。

習近平將動刀清洗「江家軍

習近平去年11月,啟動了對中共軍隊的深度改革,重點之一是「停止軍隊的有償服務」。今年3月,北京首次給出了時間表,宣布計畫用3年時間,全面叫停軍隊和武警一切有償服務。

據悉,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1998年被要求停止經商後,仍然保留一些可展開有償服務的領域。

今年3月27號,《解放軍報》報導,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計畫用3年左右時間,分步驟完成。已到期的對外有償服務合約不得再續約,能協商解除軍地合約協議的計畫立即停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個有償服務,其實是軍隊裡和武警手上,握有國家資源的這些特權機構的一個發財的渠道。同時反腐的過程中成為不斷暴露出各種腐敗問題的一個窗口。所以停止軍隊向軍隊以外提供有償的服務,它基本上是反腐的一部分。

香港《南華早報》在中共「兩會」期間登過一條至關重要的新聞,這條消息的標題是:《武警政委提議修「武警法」分析:問題源自領導指揮體系》,文章引大陸專家分析,提到周永康指揮的「319政變」傳聞,「這種指揮系統過去帶來很多問題,尤其當政權領導和軍隊機關領導發生衝突時,有可能引發危機。」武警部隊政委、全國人大代表孫思敬提案修改《武警法》。建議內容包括,寫入軍委主席負責制、為武警部隊不斷拓展的任務範圍提供明確具體的法律依據等。提案稱,有關修訂建議是為了保證武警部隊「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牢牢掌握武裝力量的最高指揮權」。

據2009年通過的《武警法》規定,武警由國務院、中央軍委統一領導,各地公安機關分級管理、指揮。但在實際運作中以往很長一段時間,武警部隊逐漸成為政法委直接控制的武裝力量。

江西南昌工程學院軍事法專家曾志平指,這樣的做法和中共憲法、國防法和兵役法相衝突。《憲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全國的武裝力量,包括解放軍和武警都歸中央軍委管。而現行的武警官員任命,總是國務院總理在前中央軍委在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定義為準軍事警察部隊的武警部隊,歸屬權一直混亂。以前武警部隊在組織上由中央軍委管,而總書記通常兼中央軍委主席,所以直接是由黨領導,後來向正常國家學習把警察交給政府,武警又歸公安部,因而由國務院領導;隨著形勢的變化,武警又由政法委管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指出,在美國等西方國家救災有消防、海上維權歸海軍、維護國內治安有警察,沒有任何國家存在武警這種機構。

在中共兩會期間武警政委孫思敬說,近年武警任務越來越寬泛,包括救災和海上維權,修改《武警法》可以為武警部隊不斷拓展的任務範圍提供明確具體的法律依據。

李天笑認為,修改《武警法》也許能夠解決武警的領導權問題,但是要想讓警察真正變成維護人民利益的力量,必須首先結束共產黨的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