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媒體罕見刊文 再釋中共將倒臺信號(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0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共多個領導人曾數次發出「腐敗亡黨論」。近日,中共官方媒體罕見刊文,批明朝末期官僚腐敗直至滅亡,分析認為,文章借古喻今或釋放中共即將倒臺的信號。

5月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轉發《學習時報》的一篇標題為《眼看大明要完,官員們卻開始裝瘋賣傻》的文章稱,1644年3月18日,李自成攻陷北京,崇禎自殺,大明覆亡。在最後的日子裡,崇禎曾為挽救江山社稷做了最後的努力。他放下皇帝之尊,去哀求大臣和親戚們捐款,給防守北京城的士兵發軍餉。結果呢?皇親國戚一毛不拔,滿朝文武裝瘋賣傻。

更多的權貴在哭窮、耍賴、逃避,一時間什麼奇葩事都出來了:有的把自家鍋碗瓢盆拿到大街上練攤,有的在豪宅門上貼出「此房急售」……

文章稱,崇禎上任後接了一個爛攤子,自己省吃儉用,節衣縮食,宮女不夠用了,也不敢擴招,他甚至把宮裡的金銀器皿、大殿裡的銅壺都當掉了,充作軍餉。史料記載,崇禎還把宮裡儲存的人參等物品也變賣了。但是,那些在崇禎面前哭窮的「鐵公雞」們,在闖軍入京後,紛紛交出了驚人的財富。

據史料記載:經過殘酷拷掠,李自成軍共得銀7000多萬兩。而崇禎的岳父周奎,當初哭著喊著只肯掏1萬兩銀子的守財奴,後被闖軍抄出了無數奇珍異寶,拉了幾十車,光是現銀就足足有53萬兩之多。

時政評論人士李林一分析,目前,中共官員的腐敗已滲入到各個領域,無官不貪,貪腐程度令百姓嘩然。

人們看到,現今中國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經濟下行壓力巨大、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意外事故群體事件頻發。社會危機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人民的怒氣如同乾柴烈火,一觸即發。翻看歷史發現,中共的現狀與大清朝滅亡前的景象竟驚人相似。

去年網路熱傳的中紀委官員習驊的文章《官員都在坐等出事》,講述了清朝由盛轉衰過程中的標誌性事件「癸酉之變」。文章稱,當時一些直白的民謠早已家喻戶曉,而在中國歷史上,民謠一貫具有政治風向標的意義。但各級官員早就知道要出事,卻都像請客一樣,把問題迎進了紫禁城。嘉慶皇帝差一點兒就成了大清的末代君主。

文章說,「癸酉之變」是大清重複歷史週期律的不祥之兆。正當整個官場鼾聲一片時,國情和世情發生了巨大變化,清朝進入加速下墜通道,災禍接踵而至。「帝國大廈由搖晃走向垮塌,癸酉之變只是第一步——費正清找到了原因:官員們都在坐等出事!」

江澤民掌權時期「貪官治國」,整個官場腐敗成性,中共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而國有資源又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

2015年美國出版的《習近平時代》一書寫道,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的中石油窩案、中移動窩案、南航窩案,以及山西等地的塌方式腐敗告訴人們,巨大的利益已經讓那些手中握有權力的大大小小的官員們結成了一個利益共同體,他們之間存在著盤根錯節的社會關係和完整的利益鏈條。

該書寫道,「大老虎」瘋狂,「小蒼蠅」也讓人觸目驚心。

此前,中共多個領導人已數次發出腐敗亡黨危機警告。

2012年11月17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如果任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

2015年,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已經處於瀕臨崩潰的臨界點。

2004年8月,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在北戴河工作會議上發出「亡黨危機」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