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圓夢?數千陸生湧入香港應考SAT(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5-09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年愈來愈多大陸學生有意前往美國讀大學,由於申請美國大學一定要考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但大陸境內考場僅限外籍人士,因此數以萬計的大陸考生湧入香港應試。

香港最大考場亞洲國際博覽館能容納上萬人,考場設在博覽館地下區,被考生戲稱「萬人坑」。香港媒體報導,由於今年5月7日是新改制後SAT考試亞洲區首考,因此,上午7時45分許,大批學生等候在展館附近,當中九成是大陸學生,僅南京一所學校就有128名考生來港參加SAT考試。

來自南京的學生表示:「現在高考競爭特別激烈,可以說這是一個不正當的競爭,因為很多學生就被培養出來,專門來考試-沒有其他多方面的發展,現在出國去留學的同學,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才選擇這條道路。」

也有陪同大陸家長以「有個好未來」為目標,送子女出國讀書。上海家長表示,雖然不舍孩子遠行,但赴美留學是大家共同的心願。「在美國學到的東西,是真材實料的東西,所以家長希望孩子到國外去發展。」

近年來,大陸學生赴美讀書成為熱潮,根據統計,2014年至2015年度,中國留學生總人數為304,040人,與2014年相比,2015年赴美留學的大陸本科生增加12.7%,研究生及以上增加4%,而且,本科生總人數佔中國赴美留學總人數超四成。

但SAT考試也曾發生多起作弊事件。2013年,韓國爆出SAT試題外泄醜聞,迫使美國大學理事會取消了當年5月舉行的SAT考試,這是SAT首度取消全國考試。2014年,大陸的SAT考試中,接連3次出現過SAT考試泄題事件。

隨著大陸考場的英語能力測試雅思(IELTS)及美國大學SAT入學試題目遭泄漏,美國紐約主管SAT考試的大學委員會,今年1月決定,取消大陸和澳門的考場考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