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高溫潮濕重養心 多吃紅色食物(圖)

發表:2016-05-10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新陳代謝加快,可多吃紅色食物,提升新陳代謝。(網路圖片)

夏季節氣多吃紅色食物養心補血

逐漸升高的氣溫、加上雨季的到來,容易讓人心浮氣燥、食慾不振,因此在飲食方面須注重水分與膳食纖維的攝取,避免油膩與重口味,選擇清蒸、水煮、汆燙、涼拌等料理方式,也因為氣溫升高,要特別注意食物的保存。

夏季是萬物生長、新陳代謝加快的季節,可以多吃紅色的食物,紅色食物大都具有溫熱、能量多、陽氣足的特性,像是紅豆、紅曲、蘋果等,都有養心補血、提升新陳代謝或消脂的功效。

時令養生食材推薦

1、蘆筍:清熱止渴、增強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2、彩椒:降低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3、番茄:抗癌、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阻止紫外線、輻射對肌膚的傷害。

4、絲瓜:排毒解便秘,保護心臟及腎臟。

5、茄子:保護心臟及血管,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壞血病。

時令食譜推薦

百花蘆筍蝦丸

材料:蘆筍5根、蝦仁漿150公克、太白粉1小匙、全蛋2顆、水120毫升、蛋白一顆、少許鹽、胡椒粉、糖。

作法:1、蘆筍4根切段,1根切丁,燙熟備用。

2、水加1/2小匙鹽煮滾,打入蛋白迅速攪拌成芡汁。

3、將蝦仁加鹽、胡椒粉、糖、太白粉拌勻,並用手摔打出彈性,分成6份,包入蘆筍丁,再捏成球狀後蒸熟(手記得先沾水,塑形時才不易沾黏)。

4、全蛋加鹽打勻,蒸熟後鋪上作法3,圍蘆筍段,淋上芡汁。

薑味茄子

材料:茄子250公克、嫩薑20公克、紅辣椒10公克、香菜5公克、檸檬汁10c.c。、橄欖油75c.c。、義式陳年醋25c.c。、適量的鹽、白胡椒粉。

作法:

1、茄子洗淨去皮,切長段後對半剖開,放入加了檸檬汁的水中浸泡1分鐘。

2、將茄子撈出瀝乾水分,排入盤中,放入電鍋後外鍋加半杯水,蒸至熟透。

3、嫩薑去皮,紅辣椒去籽和香菜切碎,放入碗中加入白胡椒粉、鹽、義式陳年醋、橄欖油拌勻成醬汁。

4、取出茄子淋上醬汁即可。

跟著節氣養生律動,夏立蹲好元氣

夏立蹲方法:腳打開同肩寬。吐氣時,身體緩緩下沉,膝蓋微蹲,雙手手臂自然浮起。重複數次,調節呼吸,放慢呼吸的速度,想像腳下的樹根,向地底深探,越來越深。加強一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