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其實是一家娛樂媒體?(圖)

作者:老鼠記者 發表:2016-05-1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們講話多喜歡幽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0日訊】近年來,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即每當做事疲勞的時候,就去環球時報的官方微博上,看它轉發的環球時報社論。當然,重點不在社論,而是社論下面網友的評論。這些評論,普遍刁鑽、俏皮,透著聰明勁兒,極富娛樂價值,令人莞爾,甚至開懷大笑,對紓解疲勞、放鬆心情具有奇效。

新媒體時代,內容不再由媒體機構單向輸出,而是用戶與媒體一起生成。有的時候,由用戶提供的內容甚至比媒體本身生產的內容更精彩,更有價值,這最典型地體現在用戶對媒體所發布新聞的跟帖評論上。「我就是來看評論的」,這句話,幾乎出現在許多熱門新聞的評論區。

根據這一標準,基於對環球時報官微上網友的評論的長期關注,我認為環球時報具有相當程度的娛樂媒體屬性。並且漸漸地,在我心目中,環球時報擁有了不可撼動的娛樂價值,並且對它這麼多年來始終堅守在娛樂第一線,與廣大網友攜手,不知疲倦地為人民群眾生產不可替代的娛樂內容,心存滿滿的感激之情。

最近一段時間,連上了十幾天夜班,身心俱疲。何以解憂?唯有球報。我一頭紮進環時的官微,而它果真如以往一樣,沒讓我失望。這次,環球時報端出的是它的例菜——調侃美國,及時消解美國可能的影響。而廣大網友也發揮正常,聞風而動,與球報互動出一臺精彩的娛樂大戲。

話說三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搞了任上最後一次的白宮記者晚宴。晚宴上,這位9個月後就要卸任的總統,極盡調侃之能事,除了自黑之外,更對華盛頓的政客,以及那些正在覬覦著華盛頓的政客們火力全開,其中對川普(特朗普)尤為不客氣,連出重手。比如說,歐巴馬調侃道,有人說川普沒有外交經驗,但其實,川普還是有一些外交政策經驗滴,他多年來努力地與世界各地的領/導/人見面:瑞典小姐、阿根廷小姐、亞塞拜然小姐。此言一出,現場嘉賓當場笑倒。即使連民主黨的希拉里·克林頓,歐巴馬也沒放過,用段子諷刺她對青年人沒有吸引力。

歐巴馬唱獨角戲的這場白宮晚宴,現場笑聲不斷,轟動效果自不待言。《紐約時報》為此做了一篇不短的報導,說總統已經晉升為「段子手」。

晚宴的視頻在中國也得到了熱烈追捧,點擊量很快就過了一百萬。說實話,貴為美國總統,為博記者們一笑,使出渾身節數插科打諢,確實夠拼的。而晚會現場能迅速地被大洋對岸的中國老百姓看到,並為之開心一笑,無疑是全球化時代帶來的紅利,也是值得高興的一樁事。

沒想到,獨具慧眼的環球時報迅速就白/宮/記/者/晚/宴刊發了一篇社評。社評的題目是:「‘段子手歐巴馬逗全球樂,但無人學」,主要意思是:作為領導者幽默與否不重要,美國總統能夠如此「放鬆」地會見記者,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可能做不了這個國家「大政方針」的主。很多人相信,美國的權力重心在華爾街,在大資本的手中,總統更多是資本利益明面上的代言人。

社論還說,如果自己國家的領導人也像歐巴馬這樣用抖包袱和講段子串起一個講話,而且做他和白宮官員那樣很誇張的「表演」,恐怕從德法,到英倫,再到日韓、新馬泰、印巴,以及獨聯體,公眾都接受不了。

環時的這篇社論,可謂體貼入微,用心良苦,同為媒體人,只有拜服。

當然,環球時報的這篇社論,照例也是上好的娛樂材料。環球官微上,很快出現了數百條評論。瀏覽之下,許多評論令人解頤。試抄幾條:

裝傻的大叔:好好好,我們就喜歡領導們腆著大肚子黑著臉,假裝一本正經地說胡話,你們滿意了吧?

虔誠的jjal:忠心護主!

不懂浮誇蔡先森:多學學我大中華官員們啊,吃得肥頭大耳,挺著大肚子,在媒體面前打打官腔,說一堆屁話,這才是當官嘛。歐巴馬還太年輕。

RACCOON小碗:貴報喜歡羞辱自家媒體的政客?取向興趣果然獨到。

一年工齡960:還是你們主編能做主,想公款旅遊就旅遊。

三游亭四迷:······神跡一般的靈感是哪裡來的?

麻將那些事兒:我更加相信權力的中心在貴黨了。歐巴馬,你不如加入貴黨當個村支書。

兔子sophie:嗯,當然,我們的政客模仿目標怎麼會是歐巴馬,當然是好鄰居金三胖啦。

在冥王星上我們坐下來觀看:有盤子要叼,沒有盤子創造盤子也要叼。

許多更精彩的發不出來,諸君可移玉步到環時官微圍觀,作為週末消閒佳品。

怎麼樣,看官?網友們是不是很幽默也很智慧,當然,重要的是,智商與三觀也絕對比堂堂球報的社論作者要正常得多?

而我說,環球時報是中國重要的娛樂媒體,也是此言不虛,誠意滿滿,對嗎?

這正是:本來就一樂,你想得真多。說你叼飛盤,網友眼如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