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拒交黨費 中共徹底沒救(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11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拒交黨費,中共徹底沒救。(看中國)

【看中國2016年0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中紀委公開點名追繳黨費,並稱山西、天津兩地八十多家國有企業的領導幹部,拖欠黨費近三億元人民幣。有評論認為,中共體制內已經沒有人真正相信中共黨的那套說辭,大家都只是利用黨官的特權撈取利益後跳船。

5月9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報導,現在有的國有企業、金融機構的黨員不及時足額交黨費。山西20多家國企的黨員補交了8900多萬元黨費,天津60多家國企補交了2億多元黨費。

湖北民生觀察工作室網站負責人劉飛躍就相關問題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目前很多共產黨員不信馬列主義,更多的是信奉權力與金錢。他說:「他們信的更多的是權力和金錢,首先要取得權力,有了權力後再撈錢。所以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看到很多。現在的領導人上臺後,要對黨員管理,收黨費只是一個方面,也想加強他們的凝聚力,他們那一套東西的信仰。但是能不能達到目的,我看未必。因為這點錢對他們幹部來說,是九牛一毛。他交了黨費,並不見得信仰黨章上說的那一套」。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紀委點名的山西和天津部分黨內官員拖欠黨費問題,顯然只是冰山之一角,也就是說,不繳黨費已經可以說是大陸各級黨委的普遍現象。

他說:「這個現象說明瞭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即便在體制內大大小小的黨官心目中,中共也只是一個可以獲得權力並利用權力來攫取巨額財富的工具而已,並沒有人將這個組織真正當回事,或者當成他們自己說的要去維護、支持的信仰。也就是說,中共體制內已經沒有人在真正相信它們那套說辭,大家都只是利用黨官的特權撈取利益後跳船,誰都不認為這條船還能繼續行駛,不但老百姓早已唾棄中共,他們體制內的自己人也都對中共是否崩潰漠不關心。」

不僅如此,近一段時間以來,除黨員不交黨費成為熱門話題外,甚至有陸媒以《中紀委機關報:有大學生應聘時羞於提黨員身份》為題稱黨員「羞於提黨員身份」。

今年3月,《湖北日報》報導,該省某市一個鎮政府的王某某等8名黨員幹部,為了出入境方便,隱匿「黨員」身份,將政治面貌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的是「個體戶」或「無業」。但遊玩歸來,他們又重新撿起黨員幹部身份,將旅遊費用在鎮財政報銷。

文章還披露,有的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於提自己的黨員身份;有的黨員幹部,在幹工作需要往前衝的時候,向後轉、靠邊站,一到提拔任用時,擠破頭地往前衝,一點點能力和成績都會說破天。總之,要不要把黨員身份亮出來,完全以自己的利益為標準。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他加入共產黨後,發現共產黨是邪惡的他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了。他說:「這是一種潮流了。世界上來講,或者中國來講,都是一種歷史潮流。大家認為共產主義是帶來災難,應該拋棄。」

此前,中共多個領導人已數次發出腐敗亡黨危機警告。2012年11月17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如果任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

2004年8月,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在北戴河工作會議上發出「亡黨危機」警告。去年,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已經處於瀕臨崩潰的臨界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