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逆流起 劉雲山干擾倒江?習反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12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復辟思潮引人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繼北京大會堂的「紅歌會」被揭是劉雲山控制的中宣部對習近平「高級黑」後,日前有陝西「毛左」在西安舉行紀念「文革」座談會,「文革」復辟思潮引人關注。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向美媒表示,這股思潮是江派常委劉雲山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搞起來的,目的是干擾習打擊最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不過,習近平指「文革」是十年浩劫的講話隨後被官方公布,反擊意味極濃。

「毛左」搞座談會為「文革」招魂 分析指干擾打江

據陝西「毛左」「山丹丹紅」 網站消息,5月8日,陝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舉行了「紀念文革5.16通知發表五十週年座談會」,公開為「文革」招魂。

報導稱,「5.16通知」是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共發出的正式開展「文革」的通知。但該篇通篇充斥文革語言的報導沒有透露誰是座談會組織者或哪些人士參加。

5月10日,美國之音分析認為,毛左不顧中共否定文革的十一屆六中全會決議和有關不許舉辦文革50週年活動的規定,公開紀念文革,對當政者具有挑戰意味。

辛子陵向美國之音表示,這股文革復辟思潮受到北京一些中共高層的支持,目的是干擾需要進一步推進的反貪打擊以江澤民和曾慶紅為代表的最大「老虎」的攻堅戰。

他說,這個逆流不可小視,整個社會思潮在北京是有人支持的,「大老虎」、大貪官最希望鬧起來。「文革」鬧起來,全國一亂,就顧不上他們了,他們甚至可以站出來批評習近平,轉移反貪「打虎」大的政治方向。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反貪「打虎」,「把對江澤民、曾慶紅的鬥爭進行到底」。

北京「紅歌會」被拋棄 劉雲山「高級黑」失手

在「毛左」在陝西辦紀念「文革」座談會之前,5月2日晚上,北京大會堂舉行了一場「紅歌」晚會。這場紅歌會因大肆頌揚紅色「革命」和吹捧中共現任領導人的「文革」色彩引發爭議。演唱曲目包括文革時期鼓吹崇拜毛澤東的歌曲,而最後壓軸的3首曲目,1首是彭麗媛的成名曲,2首更直接讚頌習近平。整個晚會現場背景也充滿了文化大革命的味道。

5月5日,中共太子黨、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女兒馬曉力曾直接給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寫信,要求徹查「紅歌會」。她在信中說,這次演出「完全是一場文革文化再現」,是以中宣部名義搞的一個有預謀、有組織、有計畫的「政治紀律的事件」。

隨後,馬曉力在接受港媒鳳凰網專訪時更稱,整個這臺演出就是「一場鬧劇」,讓人「毛骨悚然」,感覺重新回到了文革年代。

馬曉力還指,她之所以直接給栗戰書寫信,是因為高層有人製造了一個局面,利用搞個人崇拜來挖坑,而這種高級黑的目標就是習近平。

馬曉力在博客中稱,有關機構對5.2演出已有初步處理意見,再次強調「5.16」前後禁止一切傳媒工具刊載有關文革的內容,禁止舉行各種有關文革的活動。

有意思的是,近日與「紅歌會」演出有關的各部門紛紛撇清自己的關係,稱有人冒用中宣部名義狐假虎威搞商業演出。

不過,馬曉力認為,這場大型紅歌會的背後沒那麼簡單。她說,因為像大會堂這樣的地方,沒有部一級的證明,沒有至少部一級給他們放行的話,不可能進去的。「連薄熙來都進不了大會堂,他怎麼能進大會堂,什麼人在這兒批准的,把這個事兒搞清楚。」

辛子陵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贊同馬曉力判斷,這次事件,他認為是劉雲山、中宣部他們搞起來的。歌頌毛,也把你習近平捎著歌頌上,讓你不好反對,「絕對是一種高級黑」。

博訊網5月8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紅歌會」演出的節目單基本是2015年12月突然取消的朝鮮牡丹峰演出的內容。本來這次文革「紅歌會」由中宣部主辦,主管宣傳的常委劉雲山想投石問路,於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辦公室」的名義演出。

習近平拋「文革」定論反擊?再提「十年浩劫」

5月1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第2版發表了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研討班上的講話。該講話的時間是在2016年1月18日,當時其它媒體曾經有過報導,但不足3千字。此次披露的內容多達1.9萬餘字,其中兩次提到「文革」,稱為「十年浩劫」。

在講話中,習近平關於「文革」的評價有兩處:第一處是他在談到中國近代經濟發展史的時候。他稱,上世紀50年代,「由於在指導思想上出現了‘左’的錯誤,還發生了‘文革’那樣的十年浩劫」,最終導致「大規模工業化建設未能順利持續下去。」在談到中國同世界關係史的部分時,習近平提到中共建政後,當時中共當局採取的政策是「向蘇聯‘一邊倒’」,處在一個「相對封閉的環境」,而「‘文革’中基本同世界隔絕」。

據海外評論員分析,在距離文革發動十週年不足一週的時間發表早於今年1月進行的講話,這種安排頗為耐人尋味。而習近平再次稱「文革」為「十年浩劫」,並指「文革」造成了中國與世界的隔絕,這意味著他對「文革」的評價早有定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