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金融危機又開始敲門了……

作者:黃生 發表:2016-05-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2日訊】5月11日晚,歐洲又傳來很不好的消息:義大利銀行業崩盤,爆發新一輪金融危機。義大利銀行股重挫,有的跌幅高達15%,一週跌幅高達25%,整個義大利股市重挫超過2%。

令人吃驚的是,整個義大利銀行業股票跌幅已經高達40%!這說明整個義大利的銀行已經完全陷入了重大麻煩之中,完全是一場金融危機,令整個義大利銀行焦頭爛額的是,他們將承受3600億歐元的壞賬損失,這需要籌措大筆的資金來補充資本金。

如果說義大利的銀行非常糟糕,而更令人震驚的卻是德國。德國作為歐洲經濟發展最好的國家,財務水平最穩健的國家,如今他們的銀行也一樣陷於破產的邊緣。德意志銀行目前也陷於麻煩之中,持有的大量的衍生產品,可能導致德意志銀行破產。

除了義大利、德國外,歐洲的銀行業重鎮瑞士也出現了巨大的金融危機,瑞銀一季度的淨利潤同比暴跌64%以上。

也就是說,整個歐洲的銀行業都已經淪陷了,義大利,還有非常發達的德國、瑞士,更不用說歐洲其它相對落後的國家的銀行業,這是繼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以來,歐洲面臨的新一輪金融危機。

5月11日,義大利銀行的股價暴跌超過15%,德國商業銀行暴跌超過9%,瑞士銀行股價暴跌達7.5%,這完完全全是金融危機的慘相。

猶記得今年年初,歐洲銀行業爆發過一輪危機,主要銀行也是暴跌超過20%至30%。後來美聯儲推遲加息,使得歐洲有了喘息的機會,而在這段時間內,歐洲的銀行沒有任何改善,注定新一輪的危機來臨。

如今,美元指數再一次開始走強,大量的資金又開始回流美國,美聯儲的加息預期一直存在,對整個歐洲又是一輪新的考驗。

歐洲現在在政治上面臨解體。經濟上,歐債危機沒有解除,國家正陷於苦苦掙扎中,而如今歐洲的商業銀行又陷入了金融危機,這注定是歐洲最為暗淡的時期,而且因為錯誤的寬鬆貨幣政策,歐洲還將失去很長時間,也許是數十年。

寬鬆的貨幣,不斷的印鈔,沒有拯救歐洲,反而讓歐洲爆發新一輪金融危機,因為債務規模越來越大。同樣,中國央行及高層也應當明白,寬鬆的貨幣政策不會挽救經濟,反而會導致中國的銀行業陷入巨大的麻煩。歐洲已給出了前車之鑒!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