釷元素能源車 跑100年都不需要加油(圖)

發表:2016-05-1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如你的車是用釷發動的話,你永遠都不需要加油。車子會比這化學成分消失前先壞掉。事實上釷元素可以持續久到活得比你還要久。


(網路圖片)

所以有一家公司叫做雷射電源系統Laser Power Systems發明瞭一個概念,就是製造一個用釷發電的引擎。這元素是有輻射性的,這團隊用它的一小部分製造雷射光讓水變熱,製造蒸氣,給一個產生能量的發電機供電。

釷是這星球上密度最高的物質。一小塊可以比同樣大小的炭裝有2000萬倍更多的能源,讓它成為最佳的能量供應體。

雷射電源系統總裁Charles Stevens博士告訴Mashable說釷發電的引擎不會那麼快出現在車子裡面。

「車子不是我們主要的目標」Stevens說「車商不想要買它。」

他說車商太專注於靠汽油引擎賺錢,至少要好幾十年後當釷科技被其他產業用了很多後,車商才會重新考慮他們做引擎的方式。

Stevens說「我們建造這個是為了給全世界能源。」他相信像冷氣機一樣大小的釷發電機可以給整家餐廳、旅館、辦公大樓、甚至是小鎮供電,在那些沒有電的地方。而未來釷可以給住家供電。

Stevens瞭解我們可能會擔心釷因為有輻射性,但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這東西的輻射可以用一張鋁箔紙就能被擋掉」Stevens說「你去看牙醫照X-光還可能得到比這更多的輻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