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銷2000家!中國私募基金大洗牌開始

發表:2016-05-1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3日訊】5月9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據一名前金融監管官員透露,大陸將註銷2000多家私募基金,而這只是清理市場門戶、驅逐非法基金大規模努力的開始。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這只是整治行動的開頭,我們將看到更多努力,要求提高信息披露標準,最終將引入檢查制度,以核實私募基金管理機構提供的信息。」他補充說,結果將是更多註銷。

報導稱,監管機構命令未能提交適當法律文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機構退出市場,目的是減少欺詐,並鼓勵投資者進入安全係數較高的受監管的基金。

中國私募基金大約有2.58萬個註冊機構管理著5萬億元人民幣(合7690億美元)資產,該行業在2013年6月之前是不受監管的。中國證監會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存在非法集資以及龐氏騙局等操作,在這些騙局中,資金根本沒有得到投資。

在過去三年,成千上萬的新參與者進入市場,受害者向當局提交的欺詐和非法集資投訴出現飆升。2016年第一季度,共有2300多個投訴,加大了要求當局有關部門採取行動的壓力。

研究公司Spence Johnson亞太區總監Yoon Ng表示,在高度分散的中國私募基金行業裡開展業務的公司,有90%只有不到10億元人民幣(合1.54億美元)資產,因此該行業早就應該進行整治。

去年6月開始,大陸股市發生股災,有媒體報導這次股災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等江派參與其中。股災發生後,習當局啟動金融反腐,眾多證監會高官及中信證券高管落馬。

去年11月1日,大陸被稱為「私募基金一哥」的上海澤熙投資總經理徐翔,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涉嫌違法犯罪被公安部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徐翔被捕後,《財新週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經被抓的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其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的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

今年3月29日,《紐約時報》發表專題報導,曝光徐翔只不過是一個權力傀儡,為官二代和權貴管理資金,「上海很多關鍵人物,把大量的錢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為他們的私人銀行賬戶。」

而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和他的外甥都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和經濟利益網路。

徐翔的基金不對外開放,只有少數特權階層能買到,那麼,誰提供了內部信息、誰購買並持有了基金、誰高位接盤,只要查這三個問題,將會掀起驚天大風暴。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