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偏方:隨時應付惱人的疑難雜症(圖)

發表:2016-05-13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偏方:隨時應付惱人的疑難雜症。(網路圖片)

認識自己的身體,並用最簡單的方式,將「自然療法」和「生機飲食」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教你輕鬆重拾健康無毒的生活,啟動身體自癒排毒密碼,改善生活習慣病,打造不吃藥最健康的超強抗病體質!

我們可以借由以下各種方法:

飲食:透過不同年齡層及機能,告訴我們該怎麼借由飲食活得健康。

生活:由生活中的小處、優良習慣,讓自己透過睡眠、泡澡等方式,消滅疲累,獲得健康。

運動:運動其實很簡單,在家、辦公室,甚至連做家事時,都可以運動,請擺脫懶惰,動起來。

處方:小感冒和小病痛其實可以不用看醫生或吃藥,透過小處方,就可以重新回到健康的懷抱。

地雷:許多NG的小習慣,可能會大大影響你我的健康,請遠離這些可怕的地雷,健康才會與你同在。

人最重要的基礎是飲食作息,其次是漢方藥,再來是保健食品,最後才是藥品。

哮喘

時序入秋,天氣漸冷,部分氣管較脆弱的人,可能又要面臨氣喘之苦。

小時候曾患氣喘病。每逢秋天,氣候驟涼時,喉嚨便會產生一種反應──先是痒痒的、繼而輕咳,最後則是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一直要到氣候回溫後,病況才會慢慢好轉。由於每年都會發作數十次,久而久之,每遇天涼,心情便會陷入谷底。

由於是獨子,母親對我的病情關愛至深,每次發作時,不是帶我到處求醫,就是遍訪各種方劑,乃至到後來,還帶我去求神問卜,希望能找出解決的辦法。但,每種辦法效果似乎都很有限,令母親束手無策。

有一年的冬天,我的氣喘病又發作,母親突然熬一種「茶」給我喝,只覺得甜甜蜜蜜的,非常爽口,經喝了兩天後,氣喘的痛苦似乎有緩解的跡象,母親因此繼續熬給我喝,約一個多月後,氣喘病竟然不藥而癒了。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熬的是「曇花茶」,作法是:用曇花煮開水,然後加點冰糖或蜂蜜,當飲料喝,約個把月後,氣喘即可治癒。

由於曇花治癒了我的氣喘病,母親為了防備、也為了推廣,因此在庭院裡種了好幾棵曇花,一聽說有人患有氣喘,她不但會介紹,而且也會免費提供曇花醫治。

由於提供的量多,母親竟也研究出種曇花的技巧,那就是每天把殘餘的茶水以及茶葉倒在曇花盆內,曇花因為吸收茶葉的養分,不但長得快,而且也會開得茂盛。

余患哮喘久矣,幾乎每年新年前後都會發作一次,而每次發作,都會咳得令人死去活來,頗有生不如死之感。

為了治好哮喘,曾在醫院裡進進出出,次數已難以計算;之後,又遍嘗各種藥水、藥粉、藥丹、藥片,但效果都極有限;隨後,只要有人教嘗試偏方、土方、祕方……,我也都不放過,但是年復一年,每屆冬天,我就會耽心那段難熬的日子又會到來。

去年冬天,也就在農曆年前不久,公司派我到日本出差,由於日本緯度比臺灣高、天氣比臺灣冷,我知道對我氣喘可能產生不利影響,但由於沒有別人可以取代,因此只好硬著頭皮前去處理,果不其然,當我抵達日本的第二天,就咳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全身大汗淋漓。

我哮喘的情形傳到籐原社長(日本人)的耳中,沒料籐原第二天就來關心,並建議我試用他家鄉的治療偏方,一種用老生薑和芋頭的外敷治療方式。

由於身處日本,且剛好哮喘發作,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嘗試這種從未用過的外敷方法,沒料,當天晚上哮喘就減輕很多,再續敷一個星期,哮喘竟因此不見了。今年新年,我耽心的老毛病也未再發作,直覺認為我遇到了貴人。

這帖偏方的主要用材為生薑三分之一個,芋頭三分之二個,先去皮後,用擦床磨成稀糊,之後再加入適量麵粉,將之攪伴均勻後,分別攤糊於一塊長形紗布上,以及一塊方形的大紗布上;於睡前分別將長形紗布圍在脖子上以及將方形紗布貼在胸部,待第二天起床後取下,約一週後,氣喘可除。

據籐原社長表示,用於此偏方之老生薑及芋頭,應儘可能找帶泥的,也就是未用水洗過的,如此效果較好。

當然,所謂「醫生緣、病人福」,我是用此偏方治好了哮喘病,但因每人體質、病因、病情不同,是否每人都能適用此偏方,則未可知也,不過,由於此偏方並無副作用,且所費不多,患者不妨一試。

腸胃

工作忙碌,加上個性緊張,因此罹患了胃病。患病初期,我大多到西藥房買成藥服用,但成藥似乎只能治標,無法根治,因此胃痛去了又來,來了又去,尤其天氣轉冷後,痛的次數似乎增加很多。

為了徹底治好胃病,我聽從一位朋友的建議,用木瓜治療。但也許是因為體質的關係,我吃了木瓜以後,不但沒治好胃病,而且常拉肚子,經請教中醫後,才知我的胃屬於「涼底」,而木瓜也是涼性,因此,木瓜產生不了功效。對於胃寒的人,不但木瓜不適用,連米粉、筍乾、酸菜、菜心等也不適合。

既然瞭解我的胃是「涼底」的,中醫師就有了建議,他要我試試用「老薑」醫治。吃法是:買上等好姜,用小火將姜烤乾,然後切成細片,於每天上午拌飯吃;如果怕辣,也可用麻油炸至有點焦黃,然後和飯一起炒熱食之。至於數量,則可依個人能接受的程度增減。

由於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辛辣味,因此,起先有點排斥,但後來發現吃了老薑後,原來遇風寒即感冒的體質竟然好了,因此就繼續維持這種習慣,沒料,大約一個月後,胃痛的問題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因此我肯定說,老薑治好了我的胃寒。

為了增添過年的氣氛,在臘八當天準備了「臘八粥」供家人享用,意味著臘月已到,新年即將來臨。

今年在享用臘八粥時,小兒突然冒出一個問題,質問臘八粥與「蓮子粥」的區別。我回臘八粥是冬天吃的,旨在滋補身體;蓮子粥則四季可食,主要在開胃強身。

的確,我們家自從定期食用蓮子粥以來,「腸胃病」似乎就離家人遠遠的;同時,由於蓮子粥也是正常人的補品以及瀉痢期間的代用品,因此食用蓮子粥一年多以來,家人的體況似乎都不錯,這一切,或許都該歸功於蓮子粥之所賜吧!

蓮子粥的食材主要有四種,即蓮子、紅棗、龍眼及糖等。通常一個人每餐的用量為蓮子四錢、紅棗五錢、龍眼三錢、米或糯米一把,以及約二千CC的清水。

作法也必須考究,這樣起出的粥才會香醇可口。即先將鍋燒熱後再下水、水煮沸後再下米及蓮子等食材,待粥快煮好時再放糖;而且煮時不可加入生水、起鍋後不可再放糖,並且每次以一餐量為原則。

如果家人腸胃不好,每週可煮二、三次食用;平時則可每週吃一次,既可強胃又可健身,不妨一試。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