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是福是禍?保安空前嚴密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5-14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14日訊】(看中國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下週將訪問香港,保安規格堪稱史上最嚴格,連下榻酒店周邊的工地都要停工4日,造成工程損失估計達數百萬港元,也因此引發當地民怨。

5月17日至19日,張德江將訪問香港,根據行程,張德江於17日中午抵港,下午與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各司局長及常任秘書長等特區高層官員進行閉門會議,後下榻灣仔酒店。據香港《明報》報導,該灣仔附近會展中心一帶的中環灣仔繞道及沙中線工地,均需從張德江到訪香港前一日開始停工4日。

報導稱,由於保安規格堪稱史上最嚴格,許多工人對此集極為不滿。一名參與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的運送泥頭車工人表示,近日經常下雨已經令工地不時要停工,今次若停工4日,只會讓工程進度更為嚴峻。他說,泥頭車工人一般日薪在800至1200港元之間,若停工4日,最高可損失達4000元。

香港測量師學會工料測量組前主席嚴少忠估計,因停工期間承建商仍需支付領月薪的工程師、項目經理等人的薪金,以及每日租用重型機械的費用,預估將損失至少數百萬元。

也有領取月薪的工人江先生說,相信下週會被承建商扣假或扣薪,日薪工人羅姐則慨嘆「無工開」,只寄望可獲派津貼。

公民黨議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毛孟靜批評,港府未考慮停工對工程進度及工人生計造成的影響,擔憂相關安排日後會成為國家領導人訪港時的常態。

香港女逝世13年 薩斯虐港關張德江事 

就在張德江下週訪港之際,張德江當任廣東省委書記,被指隱瞞疫情,令疫症在香港蔓延的話題在被提起。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當時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在疫症發生的初期,省委及省宣傳部禁止省內的媒體報導。廣東省衛生廳更於當年2月11日的記者會上聲稱,廣東的非典型肺炎症情已經受到控制。不過,從2月11日至3月初,廣東的感染人數增加3倍多至1,190宗,死亡人數從5人增至46人。

而薩斯疫症爆發期間,廣東省省委對傳媒控制十分嚴密,不但向省內的傳媒下達各種禁令,更對違規報紙進行全面整肅,《南方日報》集團旗下的報章就因違反禁令,在當年3月被全面整頓。

今次張德江訪港,正逢2003年因堅持守護薩斯病患,而被奪走生命的胸肺科醫生謝婉雯13週年忌日前後,因此外界關注,張德江前往香港,對港​​人來說到底是福還是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