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貪官懺悔內幕 「槍手」懺悔劇本開價30萬(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隨著北京當局反腐進行,落馬貪官「懺悔」密集在官媒被披露,港媒曝稱,貪官懺悔的力度與深度足以「感動」紀檢與審判人員,不過,這其中有貓膩。許多貪官只是在演戲、在與中共拼壽命,甚至已催火了一個很賺錢的貪官懺悔書「槍手」生意。近期官方也頻頻批「兩面人」,有分析指,官場「兩面人」是中共邪惡本質「造就」的。

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5月號報導,中共官場中,大量貪官懺悔似乎是反腐新政震攝「官心」的巨大收穫,懺悔的力度與深度足以「感動」紀檢與審判人員。法官可以把貪官懺悔書當做降低量刑標準的依據,也順手做個不小的人情。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幫貪官寫懺悔書是個很賺錢的‘槍手’生意,只是沒有很鐵的關係拿不到。」據悉,專門供一位貪官使用的懺悔書,加上很鐵的關係作保,可開價到30萬元(人民幣)。

據說,由於庭審前的懺悔技巧指導到位,絕大多數貪官都在庭審陳述時「數度哽咽」,更好的效果是「情緒一度失控,痛哭不止」。

被稱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曾幫江家修過祖墳的前南京市長季建業,在接受調查期間還曾寫過萬餘字的「悔過書」。季建業在庭上最後陳述中「流淚懺悔」,並稱「三對不起」,請求輕判,還稱:「私念像精神鴉片,麻痺了我,使我靈魂出竅,闖下大禍。」

前中共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2014年12月被判無期徒刑。劉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地懺悔」:「貪腐行為害了我自己,害了孩子,毀了家庭。」在最後陳述時他痛哭失聲,接連自問,「我每每看到起訴書,都在反問我自己,這是我嗎?怎麼會到今天?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這是哪裡呀?我怎麼會墮落成這樣呢?」

前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在作最後陳述時一手拿著書面材料,一手摀住半邊臉,痛哭流涕。「認罪悔罪」。

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懺悔」:「家就是權錢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全家老小參與腐敗」,「帶壞了幹部隊伍」等等。

江澤民親信、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在最後陳述階段,他拿出事先寫好的幾頁紙開始懺悔,直至念到聲淚俱下,懺悔稱「農民的孩子」。並當庭認罪,聲淚俱下「感謝黨」,最後博得了個死緩。

也有的一般官員懺悔寫的故事本身可以做劇本,如中共河北省沽源縣原縣委書記劉富成在《檢察日報》上發表懺悔錄稱:「我背叛了和自己相濡以沫多年的妻子,一個老闆的獨居妹妹成了我的情婦。」

北京一位廉政觀察人士坦言:「大部分是演的,絕大多數官員都是好戲子。在台上演慣了,到庭上更能演!」一份有效果的「槍手」懺悔書能賣到30萬並不稀奇,它相當於一部大片的好劇本。它可以把死刑變成緩期二年,可以把死緩變成無期,餘者類推。

據報,花錢買到好的「槍手」懺悔書是貪官家屬的重大策略,一份好的「槍手」懺悔書送到羈押中的貪官本人手中,「勞務費」也不少於10萬元。但也有心貪而不願花錢的在押貪官,會請求紀檢人員給找別人的樣本,自己抄寫下來再進行補充性發揮。

也有些羈押貪官買通監獄,讓某位在押人假自殺,上演貪官「奮起救人」的鬧劇,諸如此類「重大立功情節」可使貪官減刑等。

此外,還有些貪官的懺悔雖然沒有技巧安排成分,但有更深的家族策略,其實在與中共拼壽命。一名身為中央候補委員的貪官在去年末的庭審陳述時「痛哭流涕」,對所有指控都承認,但接近其家人的人士私下說:「誰不知道共產黨要完?先保住命唄!說不定共產黨明天一完蛋,人家後天就出來快活了」,以致有些人感嘆「並不是所有貪官都很傻」。

其實,中共官方近期也頻頻批官場「兩面人」,呼應了前述有關貪官懺悔「演戲」的說法。中紀委機關報早前公開批評官場「兩面人」,指落馬貪官「點燈是人,熄燈是鬼」。在今年年初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習近平也提到了黨內有一些「兩面人」很會偽裝,喜歡表演作秀,表裡不一。

中國網站1月31日刊發署名文章《親歷者曝「長征」秘事昭示亡共定數》稱,中共官員的壞與正常社會不一樣,是中共邪惡的本質決定的。文章說,如《九評共產黨》一書所揭示,共產黨在起家中完善了九大邪惡基因:「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這些基因,在中共內部形成了黨員的黨性、人性同在的雙麵人格,結果是當面是人、背後是鬼。

文章說,中共的邪惡基因,近年已成為不斷膨脹的惡性腫瘤,再怎麼深度的刮骨療腐,也是徒勞,刮去一層會再滋生更多,這一必然性也符合世間常理。因而中共行將就木,並非憑空的預測,而是定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