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三宗罪為何與周永康一模一樣?(圖)

作者:王俊義 發表:2016-05-1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三宗罪為何與周永康一模一樣?(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16日訊】令計畫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新華社的通稿如下: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13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令計畫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令計畫,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令計畫利用其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情節嚴重;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對令計畫,依法應當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

而2015年四月周永康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新華社的通稿如下:

新華網北京4月3日電記者3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4月3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周永康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周永康,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周永康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社會影響惡劣,情節特別嚴重;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讀了兩個新華社通稿,不用比較,可以看到,令計畫的三宗罪和周永康被提起公訴時的三宗罪一模一樣。行文一模一樣,口吻一模一樣,就是提起公訴的檢察機關也一模一樣。

一、被告人令計畫利用其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而周永康也是如此:被告人周永康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不同的是周永康的少了索取二字。

二、令計畫: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情節嚴重。周永康這一條妨礙第三: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情節特別嚴重。令計畫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周永康是故意泄漏國家秘密。

三、令計畫: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周永康的第二條是: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社會影響惡劣,情節特別嚴重。周永康在這一條裡,多了一句社會影響惡劣,而令計畫沒有。

從令計畫提起公訴的三宗罪來看,和周永康的幾乎是同出一轍。而周永康再接受組織調查的時候,是七宗罪,令計畫再接受組織調查的時候,也是七宗罪。到提起公訴的時候,周永康是三宗,令計畫也會說三宗。看來大老虎門犯罪都是差不多的。

周永康的三宗罪獲得了什麼刑期呢?是無期徒刑,也就是終身監禁。

周永康的判決書是這樣的: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認定周永康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犯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三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比照周永康,令計畫的判決書大概也是差不多,應該也是無期徒刑,也是終身監禁。

大老虎們的最後的結局都是一樣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