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這些年煮速食麵都煮錯了嗎?(圖)

發表:2016-05-1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便麵美味方便,是很多年輕人家中常見的儲備糧。(網路圖片)

原來要這樣子煮方便麵

方便麵美味方便,是很多年輕人家中常見的儲備糧。有人說方便麵中含有防腐劑,對健康不利,其實這樣的說法並不準確。面中沒有防腐劑,但為了保存方便,方便麵都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這種添加劑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降低繁殖率,甚至致癌。如何在煮麵時去掉BHT,讓面更美味?按照下面這種方法做就可以了。

先將水燒開,再將方便麵放進去,這期間不要放其他的調味包;方便麵有點散開時攪拌一下,撈到碗裡,把煮過方便麵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這時可以另外加入蛋或者蔬菜,煮好後倒入放方便麵的碗裡。這種煮速食麵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去掉方便麵生產過程中的炸油和BHT,面也不會軟掉。雖然做起來有點麻煩,但更加健康美味。經常吃方便麵對身體不利,就算去掉面中的有害物質,調味包還是會讓人受到傷害。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裡面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肝臟有影響。它們的鹽分含量太高,還會造成水分滯留、高血壓等症狀,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裝方便麵的碗大多是聚苯乙烯材質,裡面也含有很多BHT安定劑,沖泡過程中這些有害物質會溶解出來。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體一天一公斤體重的危險量是0.001mg的苯乙烯,一個碗裝方便麵所溶解出來的是0.015mg,基本達到了危險值的1/4。

方便麵只能應急,不能當作日常食物。裡面雖然有肉和蔬菜,但經過加工處理,裡面的營養物質早就流失,只剩下熱量。小杯方便麵的熱量大概為350卡,含有肉類調理包的方便麵熱量大約為500∼600卡,會造成肥胖等問題。如果真的想吃速食麵,調味包一定要在沸水中煮3分鐘;調味包不要放太多,一次加入一半就可以了。將全部調味包放進去當然美味好吃,但身體負擔太重,裡面的抗氧化劑會給肝臟造成傷害。因為一時的口腹之欲讓身體受傷並不值得,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盡量少吃速食麵,愛護自己的身體吧。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