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蘇減招近8萬 家長抗議遭警察群毆(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5-1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今年中國高考增加中西部省份的招生名額政策,變相令其它多個省份的招生名額被削,結果引發湖北、江蘇等地8個城市的學生家長強烈抗議。期間,多名家長遭警察群毆後抓捕。

中共教育部和發改委在4月底發出通知,2016年高考實行升學壓力較小的省份,將總計16萬個高招名額分配給中西部省份,其中湖北省居第一,達4萬個名額,江蘇為3.8萬個名額。此政策一出,湖北、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湖北、黑龍江等地8個城市的家長,擔憂子女們因大學對本省學生減招而入學無門,紛紛到各地政府部門抗議。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江蘇考生家長說:「江蘇高考的錄取線分數本來就高,你看上海、北京本身的錄取率就比我們江蘇高,高很多,相差幾百分。所以再讓出三萬多個名額,我們江蘇肯定是不願意的。」

另有江蘇考生家長表示,雖然江蘇高度教育資源豐富,但重點大學錄取率僅一成左右,遠低於北京、上海。2015年中國各省市一本錄取率顯示,排名前三位的京津滬三地當中,北京和天津未有外調計畫,上海僅外調5000名額。還有家長以連雲港市為例提出質疑,按照全省13個市,將有近3000名學生進不了大學。

據悉,自5月14日起,江蘇南京、淮安、徐州、南通、蘇州、鹽城、無錫、揚州、泰州、宿遷、常州、連雲港、宜興、溧陽、江陰、常熟等16市,上萬名高考生家長前往當地政府集會討說法。

根據網路視頻顯示,大量家長在政府部門前抗議期間,大批警察在場戒備,過程中警方與家長發生衝突,警察群體毆打一名學生家長,引發家長們強烈不滿。有網友爆料,南京有7名家長遭警察毆打後抓捕。

另外,微信江蘇高考群和南京高中家長群已經被封閉,外界質疑,是當局要阻止學生家長互相聯繫,組織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