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禍首?孟加拉3天64人遭雷擊身亡(圖)

發表:2016-05-17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孟加拉國一年一度的雨季來臨前,熱帶雷雨率先來襲造成短短3天內就有約64人因雷擊喪生,創下空前記錄。(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孟加拉國官員5月15日表示,在一年一度的雨季來臨前,熱帶雷雨率先來襲造成短短3天內就有約64人因雷擊喪生,創下空前記錄。一位美國氣象學家稱,手機導致人遭雷擊死亡的理論是不正確的。

連日來,孟加拉國共有64人遭雷擊喪生。據孟加拉報紙《Prothom Alo and Samakal》告訴美聯社說,上週末,64個閃電致死案例中的大多數都發生在孟加拉國農村,那裡的農民正忙於當前的收穫季節。美聯社報導,由於雷電死亡情況通常不會受到孟加拉國政府機構的監測,人員傷亡的報告無法進行獨立核實。

該國災難處理部門主管表示,以往從未見過這麼多人死於閃電。

手機不是遭雷擊的禍首

孟加拉國氣象局長前局長阿蘭表示,雷擊死亡人數增加要歸咎砍伐森林,尤其是較高的樹木像是棕櫚樹,因為這類樹木原本可以吸引雷擊。

阿蘭表示,另一個原因是如今農民和其他勞工攜帶比較多金屬物品,比如手機。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雷電專家John Jensenius在一封給記者的電子郵件中寫道:「這是一個神話!閃電不可能被吸引到金屬物體或手機上。」

Jensenius在網上說,閃電通常會擊中高空的物體。

他說:「人們受到雷擊是因為他們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方。錯誤的地方是指屋外的任何地方,錯誤的時間是指雷暴發生附近的任何時間。」

孟加拉每年有200人死於雷擊

孟加拉國的雨季自6月到9月,在雨季來臨前和期間,熱帶風暴侵襲孟加拉國,時常出現雷電。根據孟加拉國政府統計,自2011年以來,每年平均約有200人死於雷擊。

據Jensenius稱,今年到目前為止,雷擊已造成五名美國人死亡,這是夏季雷雨季節早期達到的一個很高數字。平均而言,根據2006年〜2015年的數據,每年會有31名美國人死於雷擊。這是經過幾十年改進之後的數字:在20世紀40年代,雷電每年會造成數百人死亡。僅在1943年,就有432名美國人死亡。

與幾十年以前相比,隨著更少的農民出去到田地裡工作,今天的雷電死亡人數已經下降了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