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抵港惹民怨 倒梁聲音再升溫(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5-1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7日至19日訪問香港,香港各界再次掀起吁梁振英下臺的聲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7日至19日訪問香港,這是2012年以來,首次中共高官訪港,香港警方在張德江預計下榻及出席活動的灣仔區,大規模劃設保安區,並將維安行動定位為「反恐保安」。

另一方面,正當警方進入高度戒備之際,香港各界再次掀起吁梁振英下臺的聲音。

張德江抵港 中港關係堪憂


張德江抵港期間,保安措施除調派逾5000名警力外,還將其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及會展中心一帶設為保安區。(網路圖片)

香港警方16日說明,張德江抵港出席活動期間,保安措施除調派逾5000名警力外,還將其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及會展中心一帶設為保安區,多個區塊架起路障、拒馬,派駐警員會在重要路口站崗,部分路段可能臨時封路、限制人流。同時,警方還動員千人替會展中心附近的人行道做以加工,用膠水黏住碎石代替原本的地磚人行道,防止示威者拿來丟擲。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張德江下榻的酒店內外風聲鶴唳,正門外有X光機檢查旅客行李,電梯附近更有全身X光機待命。會展中心周邊的工程一律停工四天。一般民眾不可聚集或停留在保安區內正常活動,當張德江車隊經過時,所有人必須停止行動。

此外,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港警亦在獅子山山頂紮營,行山人士透露,16日晚間親睹9名警員上山,並聽見有關警員說,上山是防止張德江訪港期間「有麻煩」。

由於張德江所到之處保安嚴密,幾乎每隔數十米就有保安駐守,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他們認為警方安排不智,將零星抗議活動與恐怖主義掛鉤,既脫離實際民情,更讓中港情勢變得緊張。

梁振英好斗 王維基:香港需要好特首

正當張德江抵港,警方進入高度戒備之際,香港各界再掀起吁梁振英下臺的聲音。

日前,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在出席《城市論壇》時直言,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的ABC(anyone but CY)言論,即「只要不是梁振英就可以」,其實在建制派內部和商界已經講了兩年,梁振英的政策行完全行不通,他令香港陷於分裂、沉淪,其又事事都好鬥。「佔中學生的問題他不面對,立法會泛民又不溝通。」

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也舉例,「行李門原本認錯就沒事,他非要死撐讓事件變成國際笑話,最近的諮詢機構,甚至廉政公署都變成梁粉俱樂部。梁振英整個的施政,就是從大學開始都要干預,這種作風令香港人很擔憂和厭惡。」

稍早,香港電視網路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香港寬頻創辦人王維基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正考慮參選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港島區的地區直選,他指出,他看到過去四年香港不斷沉淪,源頭來自特首梁振英,「香港值得有一個更好的特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