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人成為美房產的最大外國買家?(圖)

發表:2016-05-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告稱中國人2015年成為美房產的最大外國買家。(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亞洲協會(Asia Society)和羅森諮詢公司(Rose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報告表明,中國人在2015年共花約1千1百億美元購買美國的住宅和商用地產。

這些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正幫美國從08年的次貸危機中復甦。

研究預測,即使中國目前限制資本外流,但接下來5年的數字會翻兩翻,達到2千1百8十億美元左右。從2010到2015年,中國買家在美國商業房產上投入約170億美元,其中去年就投入80億。

同期,約有930億美元入戶美國住宅房產。2014年到2015年3月,可收集的綜合數據顯示,住宅房產成交額約為285億美元。

這些數據讓中國人超越加拿大買家,成為美國房產的最大外國業主。

報告顯示,中國買家海外購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一些人買二手房,一些人因聯邦政府EB-5的投資移民項目買房,還有人買房為出租和倒手再賣。

報告指出,中國買家的錢,大部分來自私人而非公司。去年中國人開始把資金外移,並轉換成以美元結算的資產。人民幣於去年8月小幅度貶值。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的買家海外購房的方式很多,其中包括,一些人買二手房;一些人在美國聯邦政府EB-5投資移民項目下買房;還有人買房為了出租和倒手再賣。這些中國大陸買家的錢,大部分來自私人,而不是公司。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對此表示,在美國購買房地產業是中國大陸人把資金外移到海外的一個方式,

「在中國,一方面是一些官員利用特權,攫取了巨額財富,他們通過在海外買房將自己的財富轉換成以美元結算的資產。另一方面,中國的一些老百姓生活極其困難。」

就中國富人去年開始蜂擁到美國買房,胡星斗教授認為有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是,中國反腐運動促使一些貪官轉移資產;第二,中國的一些公司和企業看到中國經濟下行,把投資轉移到海外房地產市場。」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