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錯了!兩會上習李不握手 其實是這原因?(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1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中共兩會上的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李克強與習近平均表情嚴肅,兩人也沒握手,曾被外界分析指是習李不和的表現,也有人認為是因為兩會期間突然出現反習公開信,讓習惱怒。港媒最新解讀指,其實是因為當時習近平讓智囊王滬寧秘密研討政治體制改革,習為此內心關切焦急所致。

港媒解讀習近平兩會面色凝重內幕 有秘密大動作

據港媒《前哨》雜誌2016年6月號報導,京城消息人士透露,兩會期間,習近平讓政治局委員王滬寧牽頭研究主題為民主制度和機制改革問題。3月初到3月13日,王滬寧召集高層智囊40餘人,在北京西山戰略研究室舉行秘密研討會。

王滬寧在會上尖銳提出:中委和政治局在現行憲制上的地位和運行,存在較大缺陷和阻礙,中共中央下達的政策措施受到人為「嚴重干擾、折騰和陽奉陰違」;內部長期意見分歧。現行機制存在大問題;長期無法「貫徹」高層官員「能上能下」、「政治問責」等原則。

報導稱,習近平3次赴會講話,講話中要求「提出符合國情,符合時代發展、進步的意見和建議」。並強調:「不能再等待了!我們這一代人不能辜負人民的期待和呼籲。」消息人士透露,王滬寧不容迴避地和盤托出高層分裂、憲政實施等問題;尤其是習近平一句:「不能再等待了」,相信很快見真章,當局必有大動作。

報導還分析說,必須對「兩會」上習近平面色凝重重新解讀:並非這封信帶來的惱怒,「而是激戰前夕的凝重。」

對於高層分裂,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稱,中南海高層有兩個「鐵三角」,一個是「二張一劉」 均出於江澤民派系,三人結成「鐵三角」不僅自然也更必然;一個是習、王、俞(正聲)這個「鐵三角」,全部都是太子黨。而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權鬥格局,基本是兩個「鐵三角」捉對暗戰。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曾向媒體透露,中共存在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組成的司令部,一個是以「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的地下司令部。

習李兩會不握手 曾引發兩版本猜測

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李克強宣讀完政府工作報告後,贏得全場持續熱烈的掌聲,視頻畫面可見,身旁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卻表情嚴肅,沒有鼓掌,兩人也沒握手,直至離場,兩人都均一言未發。

於是外界有輿論分析,指這或顯兩人「矛盾」已公開化。

不過熟知中共政情的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對看中國表示,習、李、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是「鐵三角」。他們都清楚,如果他們分道揚鑣,很快就會被政敵「消滅」。

辛子陵認為,所謂習李不和之說,純屬無中生有,屬「政敵」有意炒作,挑撥離間。他推斷,製造輿論的幕後黑手是江曾(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因為他們已經不具有足夠的力量攻擊習王陣營,就採取分化的方法,希望瓦解鐵三角,漁人得利。

也曾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兩會表情嚴肅,或與反習公開信有關。

3月4日晚,正當中共人大及政協兩會召開,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體無界新聞,突然「轉發」一篇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內容除以中共黨員名義要習辭職,還以威脅的口吻,對習近平和家人進行要挾。

港媒《前哨》雜誌2016年6月號報導,3月份針對習近平的兩封「黑函」,「幕後藏鏡人非江澤民莫屬」。消息人士稱,當局動用國家力量都查不出來信的來源,「當今中國,除了台上政府,誰能有這麼XX?」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