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佳男配角 葉問的反派比甄子丹能打(組圖)

發表:2016-05-18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晉9歲開始習武,11歲進入四川少年武術隊,獲得過全國武術比賽冠軍、全國運動會上金牌。退役後先是做替身,慢慢轉向幕前做演員。


看得出哪個是張晉嗎?

張晉自稱很愛唱歌和跳舞。當年在武術隊晚上會去跑場唱歌賺錢,不但有粉絲,更被稱為「晃眼郭富城」。

他還參加過《舞林大會》,更出過單曲《東西》,MV中,他化上黑眼線、脫了上衣,舞跳得有板有眼。

以上條件只能算附加,張晉讓蔡少芬最信賴的,便是他的人品。她屢次三番誇他顧家,對雙方的父母以及自己的小家都照顧週到 。


人好又愛家。

張晉從不炫耀自己是好男人,卻默默履行著好男人該做的。自動屏蔽婚外誘惑,主動報告行蹤,手機密碼都告訴老婆……

同時,他懂得不跟老婆較勁:「你畢竟是跟她過一輩子,令她不舒服,就是令自己不舒服,所以肯定要自己去進步、去學習。」

能嫁給這樣才華橫溢、低調務實又有安全感的男人,蔡少芬到底從哪撿到張晉這個寶?這就不得不提一部暴露年齡的電視劇——《水月洞天》。

2003年,蔡少芬以女一號的身份出演《水月洞天》,彼時的張晉不過是個男N號。演的還是一個直冒傻氣的角色。

因為劇組裡就張晉一個人會說粵語,活潑的蔡少芬總去逗他聊天,一來二去也就熟了。

張晉自曝:「認識她之前我是一個很不快樂的人,不論工作、經歷都覺得很不如意。遇到她之後,有很多快樂。我當時就想‘如果她是我女朋友’就好了!」於是他展開追求。

蔡少芬足足拒絕了三次,後來發現張晉是一個照顧家的男人,才愛上他。

十多年來,張晉眼中的蔡少芬依舊可愛。他把她比喻成一隻「活潑快樂的小鳥」,讓他的生活裡每天充滿開心。

電視劇裡,蔡少芬的角色時而沉穩機智、時而霸氣,但生活中,她卻像是偶像劇裡的「傻白甜」女主角,害的張晉不時掉入「甜蜜的陷阱」。

張晉曾經抱怨:「生活中她給我挖坑太多了,她認識很多路,跟我指路記不得左右,經常左邊指到右邊,我開著車在路上一直聽她指揮,特別像醉駕。」

「她對數字也很迷糊,她去酒店告訴我房間號碼,然後我打電話到總臺發現號碼說錯了,娘娘,你別不承認啊!」

偶爾犯點小迷糊,這樣才能激起男人的保護欲,蔡少芬很懂嘛。張晉也樂在其中:「我其實很感謝我老婆,正是有她時不時給我挖坑,我的生活才這麼有趣,有起伏。」

而挖坑的「罪魁禍首」蔡少芬顯得很「委屈」,撒嬌賣萌一招輕鬆搞定張晉:「生完孩子之後,數字啊看著也能說錯……我以前不會的!真的!」

難道真應了那句「一孕傻三年」?生了兩個女兒的娘娘豈不是要孕傻6年!

雖然外界眼中他們是女強男弱,港媒也一直唱衰,但他們用世人看不見的方式相濡以沫著。

以前張晉被扣上「吃軟飯」的帽子,也有人懷疑他在利用蔡少芬的資源。但他並不這麼看:「蔡少芬的支持,不是說幫我介紹導演,而是精神上的。她24小時都會給我正面鼓勵,這比介紹一個導演給我強多了。」

「她會陪我走不如意的路,這是很幸運的事情。她在我的生命裡不是支持者,是同行者,我願意和她同行。」

「而在觀眾看不到她在生活中的狀態,她也有低潮的時候,我也是她的同行者。」

2014年,張晉憑藉《一代宗師》馬三角色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終於向世人證明了他的能力。

張晉上臺領獎說的第一句是:「我的太太是蔡少芬。」

對著台下哭的稀裡嘩啦的蔡少芬深情告白:「有人說我這輩子都會要靠她,我可以告訴大家,沒錯,我這輩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我們在結婚的時候說過一句話,我們要風雨同路,風雨我們有了,希望還有更多的風景我們一起去同路。」

而拿獎的第二天,張晉照樣恢復正常生活,該送孩子上學就送孩子,該工作就工作。蔡少芬覺得他很踏實:「心態好是很難得的,但他可以。我覺得他能滿足我作為一個女人,對老公的所有的要求和想像。」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張晉這幾年事業發展迅猛,早已拜倒在他腳下蔡少芬毫不吃醋:「其實一直以來,他都比我紅。可能現實中大家覺得我比較厲害,但他的才華能力比我高,我已經知道輸定了,所以不會吃醋。」

但是,她也鬆了一口氣:「以前我說他好,很多人覺得‘虛有其表吧,是不是這樣子’。現在很多人誇讚他,很多人都看到了(張晉的才華),這是最開心的。」

被誇了這麼多年,張晉承認「很有壓力」:「她都把我誇上天了,我哪有那麼好啊,我滿身都是缺點,但是在她眼裡缺點都是優點!」

沒錯,蔡少芬也是這麼說張晉的:「缺點也是優點。」

張晉因為《殺破狼2》的監獄長又火了一次,一大群女粉絲在微博叫「我們都是蔡少芬」。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