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養生要注意三個禁忌!(組圖)

發表:2016-05-1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應當瞭解飲食的禁忌。

男人應多食溫食,少食寒涼食之物,以保護頤養胃氣。如過食寒涼之品或生冷瓜果,會導致溫熱內蘊,毒素滯留體內,引起腹瀉、痢疾等,故有「秋瓜壞肚」之民諺。在實際進補過程中,男人應當瞭解飲食的禁忌。

男人養生要注意三個要點

1、忌辛辣

蒜、蔥、生薑、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調品,多食助燥傷陰,可以加重內熱,使燥邪侵犯人體。

2、忌油膩

秋季食用後,難以消化,容易積於腸胃之內。加之脾胃功能較弱,食用油膩煎炸的食物會加重體內積滯之熱,不利於人體適應秋季乾燥的特性。

3、忌生吃


生吃常伴有腹瀉、食慾不振等現象。

荸薺、菱角、茭白等,它們大都質白鮮脆,清涼爽口,吃起來味道很美,並有清熱解毒、開胃消食、化痰止咳等醫用功效。但是,生吃這些水生植物,極容易造成囊蟲的感染,使腸粘膜發炎、出血、水腫,甚至形成潰瘍,一般常伴有腹瀉、食慾不振等現象。

男人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如果攝入不足,就會影響男性精液的質量。

男子的精液是靠體內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供給生成的,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E、鈣、磷、鋅、鐵、銅等,如果攝入不足,就會影響男性精液的質量。

微量元素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它與新陳代謝、生長發育以及其他多種生理功能的關係極為密切,特別是對維持男性生殖系統的功能起著重要作用。男性在膳食中相對於女人來說應注意食用一些海產品,如青蛤、牡蠣等貝類,以保證體內有足夠的鋅元素和銅元素,因為這些食物對補充男人所必須的營養素有重要作用。此外,魚、豬肝、牛肝、牛肉、蝦、紫菜、芝麻、花生、黃豆和豆製品都是含鋅豐富的食物,多食用就能保證體內有足夠的鋅。

此外,含精氨酸豐富的凍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花生、核桃、大豆、芝麻、紫菜、豌豆、鱔魚、章魚、海參、鰻魚等,也都是男性的上好營養品。


含精氨酸豐富 都是男性的上好營養品。(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動物內臟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其中10%左右是腎上腺皮質激素和性激素,適量食用,對增加性功能也有一定的作用。

當然,男人不只是為「性」而食,食用什麼樣食物好,主要從利於全面的身心健康來考慮。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