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個生活常識再不知道,後悔莫及(組圖)

發表:2016-05-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個生活常識小竅門。

科技發明瞭很多新東西,讓現代主婦在做家事時更便利、更有效率,例如:不粘鍋的問世幫了不少主婦的忙。但是,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不粘鍋不可用冷水清洗,因為會讓不粘的塗層脫落。另外,就是洗衣機該怎麼使用,才能省電等。其實都是有小竅門。

接下來看看現代主婦必知的6個生活常識。

1、用冷水洗不粘鍋會傷鍋


用冷水洗不粘鍋會傷鍋。

不粘鍋剛炒完菜,趁熱以冷水洗是會傷害不粘的塗層。炒完菜熱鍋驟然遇冷,不沾塗層經過熱脹冷縮很快就會脫落。最好放冷再洗或者用濕紙巾擦拭,也可以倒入熱水洗。千萬不可用鐵刷子等粗硬物體洗刷,這樣可以延長不粘鍋的使用年限。

2、翻轉床墊的重要

彈簧床墊如果固定睡一面,常受力的彈簧會彈性疲乏導致彈簧變形或是床墊凹陷。長時間躺在上面睡覺,身體無法獲得良好的支撐使相關肌肉、韌帶繃緊,讓人越睡越累,一覺醒來腰酸背痛影響睡眠品質。

床墊最好在夏季與冬季各翻轉一次,調換正反面還要將頭腳方向調轉,使床墊受力平均。一般彈簧在8-10年的長期使用下已進入衰退期,當肉眼看到床墊有明顯凹陷就是它該退休了。

3、洗衣機省電使用法


洗衣機使用法。

洗衣機在同樣的10分鐘洗滌時間,使用強檔比弱檔省電,由於洗衣機的葉輪在強洗下比弱洗旋轉方向轉換的次數較少,可省電且延長洗衣機的壽命。

脫水時間也需依照衣物材質做調整,棉織衣物吸水性強需最長的脫水時間,尼龍製品需最少的脫水時間。

洗衣槽的水量要依照衣物多寡調整水位,適中水量可省水也省電,過多水量增加洗衣機波盤的水壓,增加電耗量且衣服在高水位裡漂來漂去,磨擦力減少,衣物較不易洗淨。

4、抽油煙機燃燒就會產生氣體


抽油煙機燃燒就會產生氣體。

即使用電爐蒸、煮、燉,都會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廢氣排出有害人體,雖沒油煙還是開抽油煙機與開窗抽走有害氣體,讓新鮮空氣進來。過量吸入一氧化碳對人的心肺功能造成不利影響,氮氧化物也會導致肺部病變,出現哮喘、氣管炎、肺氣腫等疾患,甚至導致肺纖維化。

5、正確使用沐浴乳

沐浴乳或沐浴露的濃度高,若直接塗在身上容易殘留洗不淨,如果先將沐浴露或香皂塗在沐浴球打出泡沫後,再抹到身上,這樣做不僅可節約用量,還可提高去污效果與降低皂性濃度對皮膚傷害。

6、洗衣粉的種類多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洗衣粉的種類多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陸續也有多功能洗衣粉問世,其中添加劑更多,像表面活性劑、增白劑、助洗劑中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研究發現,助洗劑對肝臟有害;表面活性劑會破壞皮膚角質層,造成皮膚粗糙;強力洗衣粉所含的鹼性物質易破壞人體細胞膜,使組織蛋白變性;加香洗衣粉中的合成香精,引起部分人過敏;增白增艷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機氯、螢光劑是有毒物質。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