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巡視組首殺「回馬槍」 海軍武警將現大風暴(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5-19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反腐殺「回馬槍」,外界預料會有新一輪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對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部隊等7個大單位開展回訪巡視。因江派曾多次動用海軍、武警刺殺胡錦濤和習近平,外界關注,對海軍和武警的「回馬槍」或引發對江派勢力的新一輪清洗。

軍委巡視組首殺「回馬槍」

中央軍委巡視組從2013年12月起先後對七大軍區和海軍、空軍、第二炮兵、武警部隊等大單位的巡視。其中,對海軍和武警部隊的巡視在去年2月至4月進行。期間,巡視組發現了一些單位和領導幹部在「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選人用人、工程建設和房地產管理、裝備物資和藥品器械採購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及一批重要問題線索。相關問題和線索分別移交被巡視單位黨委整改查處,移交軍委紀委等有關部門查處辦理。

據中共軍網5月17日消息,為鞏固擴大巡視成果,近日中央軍委巡視組分4個組對海軍、空軍、火箭軍、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和武警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進行回訪式巡視,重點監督檢查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反饋的傾向性突出問題整改、移交的重要問題線索調查處理以及落實「兩個責任」等方面的情況。

這是中央軍委巡視組實現對全軍各大單位的巡視全覆蓋後,首次集中組織巡視「回頭看」。

傳江派多次動用海軍、武警刺殺胡錦濤和習近平

據海外媒體公開報導,江派曾2次在青島動用海軍試圖暗殺胡錦濤:2006年5月初,胡錦濤秘密來到青島,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時,突然同時兩艘軍艦向胡乘坐的導彈驅逐艦開火;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在青島海域舉行,在閱兵開始之前,胡得到密報:江澤民的人馬準備在23日早上9點開始閱兵時,在14國海軍艦艇的面前把胡擊斃,搞個震驚世界的「黃海謀殺案」。胡因此突然改計畫,先會見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君的海軍艦艇官兵搞定,隨後的海上閱兵活動時,旁邊站著的軍委第一副主席、江的親信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館,2月14日,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稱,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3月15日中共兩會後,薄熙來被胡、溫解職並遭控制後,3月19日夜突然傳出「北京出事了」,城內一度響起槍聲。消息稱,當日夜裡周永康動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發動政變,但受到38軍的制約而失敗。

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這些暗殺均由周永康的警衛秘書、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實施,而談紅已在當年12月1日被中央警衛局逮捕。

海軍、武警被持續清洗

據多家外媒報導,2014年11月13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北京海軍大院15層跳樓自殺身亡。2015年7月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通報落馬後,陸媒披露,馬發祥的跳樓自殺與郭伯雄案有關,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有港媒報導稱,馬發祥的跳樓自殺對習近平的震動很大,習近平在內部表示,沒有想到海軍高層出現這麼大的問題。習近平親自點名原蘭州軍區政委苗華出任海軍政委,就是要徹底整頓海軍。在2014年年終的中共高級將領調整中,海軍總部大換血,在11個大軍區級崗位中,有5個將軍履新,佔到近半數。

2015年3月26日,新浪多名微博爆料,軍紀委巡視組進駐海軍大院後,多名海軍高級將領被調查,其中包括海軍中將杜景臣被雙規、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少將汪玉直接被軍紀委帶走、副司令員田中也被調查等。今年2月26日,官方公報證實,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前部長汪玉因「嚴重違紀,涉嫌犯罪」,去年11月請辭中共人大代表獲准。汪玉與馬發祥關係密切。

此前武警部隊長期被江派大佬周永康把持,是屬於「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轄之內。習近平上任後,不斷清洗武警部隊。武警系統已有多個將領被查。如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劉佔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員瞿木田、原總工程師繆貴榮等四名「軍虎」先後落馬。

當局同時還對武警總部及多省武警總隊高層人事進行不斷調整。今年初開始軍改時,原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秦天少將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2014年年底,太子黨、原副總參謀長王寧出任武警部隊司令員。另據陸媒5月8日報導,近日廣西、四川、河南等10省區武警總隊主官集中調整。這波調整的特點多為跨省異地調換或是武警總部空降。

據報導,習近平2016年的3大重點之一就是武警部隊改革。

今年2月底,習近平、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視組選擇對遼寧、山東、湖南、安徽四省殺「回馬槍」後,短短1個多月,山東、遼寧已有4虎落馬。落馬的遼寧三「虎」王珉、王陽、蘇宏章被指是江派「遼寧幫」成員,另有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被調查。

外界關注,本次中央軍委巡視組殺「回馬槍」,或將進一步清洗江派在海軍、武警部隊等的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