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突破重圍 習近平宜速抓「老老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19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籲抓捕江澤民的聲音不斷響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三年多的反腐,至今拿下江澤民曾慶紅等「老老虎」的決勝之役仍未落定。港媒分析指,代表腐敗的權貴集團正在伺機反攻,習近平如不速戰速決將處危勢。而外界近期也不斷有聲音呼籲習抓緊時機拿下江澤民。

港媒指習近平面臨權貴集團惡意挑戰

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刊發王德邦的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新當政者主要工作就是「反腐」。反腐經過三年多的外圍戰,雖然有不少斬獲,但決定勝的戰役遲遲未能打響。目前陷入膠著狀態,處於與權貴集團對峙、拉鋸之勢。

文章強調,所說的「權貴」是指那些以權謀財與以財謀權,權財通吃的團夥。他們是八九屠殺的產兒,是中國極權體制下畸形經濟改革中權錢通姦的私生子,是違背正義、公理、法治的腐敗代表。中共十八大後的反腐至少直觀上就是針對這批人的。

文章認為,權貴集團沒有坐以待斃,近期反習公開信與巴拿馬文件相互呼應,就是給在反腐中倍受煎熬的腐敗成員打氣壯膽。

分析稱,今年3月兩會前的所謂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及四月初披露離岸公司信息的「巴拿馬文件」,雖然表面看來撲朔迷離,但歸根到底就是為了讓中國的反腐就此終結。如巴拿馬文件主要要告訴反腐者:其一、世界所有國家均有腐敗,那些民主國家元首及其幕僚也不乾淨,所以別嚮往民主,民主不是中國的出路;其二、中國高官腐敗是普遍現象,沒有能潔身其外的,要繼續如此反腐就大家一塊完蛋,誰也別想好。

文章認為,在習近平當局反腐以來,特別是動真格判薄熙來,抓週永康,掃軍委兩副主席後,「老老虎」們感到了勢頭不對,大行攪局。

其方式包括以權鬥說瓦解反腐道義基礎、抽空民意;封禁民間呼應反腐聲音,使民眾被成功隔離於反腐之外;重判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者,斷絕知識份子對反腐的期待、念想;在強征強拆、鎮壓維權等方面變本加厲,挑起社會衝突,轉移社會對反腐視線,力圖使將新當權者在民眾心目中形象日益負面黑化。

此外還有製造全局性怠政惰政局面,使反腐隊伍成為整個官僚集團全方位抵制甚至敵視的對象;權貴集團在經濟上通過抽逃資本、轉移財富、停止投資等挫敗經濟方式,製造股市房市掠奪性災難,來達到擊潰經濟,動搖國本,並將此肇因引向反腐;還有「高級黑」現當權者,將意識形態上極度左化,模擬文革,營造返毛的恐怖印象,等等。

觀點:宜速行反腐第三步定勝局 抓老老虎

港媒文章認為,唯有革新制度,方可突出重圍。但反腐與制度改革兩難,即反腐不成功則制度改革無法啟動,而制度改革不啟動則反腐又無法成功。在如此互為因果下,反腐絕不能時間過長,只宜速戰速決,因此需要採取霹靂手段,盡快完成由抓薄、抓週,再到抓老老虎的三步。然而,現實中第三步卻遲遲未啟,如果繼續拖延,反腐就隨時面臨全局性顛覆。

文章最後說,當此時刻,反腐若要盡快突出重圍,取得歷史性最終勝利,就當立刻實施反腐第三步,並且隨之開啟:平反冤假錯案,恢復歷史正義,以釋民怨凝民心聚民力;還公民憲法權利,達成文明轉型,以立民主建憲政啟法治。如此,方得根本性突出重圍,而斷腐敗之根,革腐敗之命,使腐敗永無反攻復辟之日。

江澤民被指反習「幕後藏鏡人」 外界吁抓江

港媒《前哨》雜誌2016年6月號報導說,3月份針對習近平的兩封「黑函」,「幕後藏鏡人非江澤民莫屬」。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早前也對希望之聲表示,江澤民曾慶紅已三次策劃針對習當局搞政變,但三局皆輸,被逼上了孤島。所謂的逼宮公開信屬於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所為。

香港《前哨》雜誌2月號刊發署名評論指出,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當局反貪的陣營已抱團形成以江澤民為龍頭的「老虎黨」,「老虎黨」貪官們對抗習中央的戰術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不做」亦即「怠政」,而近來持續下行的經濟、海嘯頻仍的股市等等動搖國本的巨災,絕難排除高層專業老虎黨「超做」的可能。

《動向》雜誌2016年4月號曾報導,中南海屬於江派的「二張一劉」,和全部是太子黨的習、王、俞(正聲),這兩個「鐵三角」,正在捉對暗戰:張德江利用人大權威狙擊習近平的權力,劉雲山利用宣傳優勢抵銷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勢,張高麗利用部分經濟決策權分化俞正聲拉攏的實業界巨頭。「二張一劉」還全力阻擊中紀委,希望其不再完全由太子黨控制。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此前在港媒撰文表示,擒賊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澤民,並將其所有罪行公布於眾,才能解開中國當前多重亂局。

5月11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發表文章《抓捕江澤民,不要猶豫(三)》。他認為抓捕江澤民,可以申張正義,順應民心,化解社會許多矛盾,呼籲習近平拿下江澤民,不要錯過時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