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3天一路上全是示威(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5-19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副主席黎汶洛、秘書長黃之鋒等一行五人今早埋伏山坡,趁張德江車隊路經東隧時,手持「自決」標語等候車隊到達,但其後被警員阻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17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正式抵港展開連續3日的訪問活動。警方將今次的保安行動升級為前所未有的「反恐保安行動」,連日調派8,000警力在張所到之處嚴密佈防,保安區禁止示威,傳媒採訪亦受限制。但張德江仍然遭遇民眾連續不斷的抗議。抗議人士批評特區政府迎合中共製造歌舞昇平的假象,要求真普選、撤換梁振英、重啟政改。

張德江是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之後,第一個訪港也是最高級別的北京中央官員,一路上不斷遭到民主人士示威抗議,要求撤換特首梁振英等。儘管警方出動數千名警員高規格維安,但一路上避不開憤怒港人。

香港眾志突擊失敗 東隧口圖截車隊被捕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德江19日(今日)訪港行程最後一日,將會到訪九龍東未入夥公屋安達邨,以及將軍澳一間老人院。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副主席黎汶洛、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今早於東隧旁的馬路守候,計畫攔截張德江車隊,直接向張德江表示香港人爭取自決的訴求。

香港眾志一行五人埋伏山坡,趁張德江車隊路經東隧時,手持「自決」標語,於東區海底隧道的馬路旁等候車隊到達,但其後被警員阻截。


張德江參觀安老大樓對面居屋挂「我要真普選」黃幡。(網路圖片)

張德江於19日10時許到將軍澳寶琳邨一個安老服務大樓參觀,現場有大批警員駐守。期間大樓對面欣明苑其中一座大廈窗外,有人掛上3層樓高的「我要真普選」黃色巨形直幡,並畫有雨傘圖案。當時張德江仍在安老大樓內逗留約25分鐘後離開,未知有否看到直幡。

張的車隊於10時20分到達將軍澳一間老人中心參觀,車隊必經之處的將軍澳隧道迴旋處,掛上一幅寫有「力撐真普選」的橫額,宣示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但警方迅速趕至,約10分鐘後將橫額拆去。同時,現場寶琳北路50米遠,警方設置路障,封鎖兩條往九龍行車線。

張德江今日中午結束訪港的三天行程。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機場停機坪送行。


「力撐真普選」橫額現馬游塘村。(網路圖片)

香港多個團體政黨示威 促張德江聽看真實民意

18日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上,張德江稱會發表主題演講,晚上特區政府主辦的歡迎晚宴上,亦會發表正式講話。張德江發言完後隨即轉身與梁振英登上黑色專車離開,沒有回應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是否擔心面對示威等問題。

18日當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職工盟、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等團體和政黨的約一、二百人,一早在灣仔地鐵站外集會。

集會人士隨後遊行前往舉行「一帶一路髙峰論壇」的會展中心外抗議,要求直接對話,多支泛民主派抗議隊伍想要進入會場,但被警方擋在早已設立在外圍的示威區。一名手持雪山獅子旗的女示威者試圖衝破水馬防線被女警制服。

雙方一度對峙,示威者強烈不滿,警方曾幾次舉起黃旗,警告不要衝擊防線。遊行人士後轉往中環廣場外的示威區。

多個團體和政黨的代表相繼在示威區發言,抗議中央對香港干預日益嚴重,破壞一國兩制,要求到港訪問的張德江傾聽香港的真正民意,呼籲撤換特首梁振英、撤回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8/31決議、重新啟動特首普選政改等。

 


17日早7時許,有市民發現屬於獅子山郊野公園範圍、距離獅子山約兩公里的筆架山山腰崖石上,懸掛一幅約10米長、1.5米闊,以黃底黑字寫上「我要真普選」的標語,從遠處遙望可清楚看到。(網路圖片)

張德江17日中午抵港 警方重兵守灣仔

張德江於17日中午12時左右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特首梁振英及三位司長率隊接機。今次的訪港行程,保安級別比歷次中共領導人還要高,下榻酒店,政府總部見官員,禮賓府晚宴,張德江身處或車隊所到之處皆佈置警力。

當日警方在中環、灣仔及沙田獅子山嚴密佈防,防止示威及懸掛抗議標語,社民連突破防線,先後在筆架山、大嶼山和青衣分別掛起「我要真普選」、「結束中共專政」和「撤回831決定」標語,警方之後移除標語,期間遭3名男子阻撓,3人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張德江抵港首日撞上「結束中共專政」巨幅標語。(網路圖片)

張德江的車隊離開機場後,在東湧小蠔灣一個天橋地盤上首先遭遇到社民連用「結束中共專政」巨幡進行抗議。展示橫幅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副主席陳德章、副秘書長周嘉發及成員馬雲祺,被警方以道路交通條例拘捕,押到大嶼山北分區警署。

他的車隊抵達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時,香港眾志和小麗民主教室發起聯合行動,採用兵分三路同時向張德江抗議。眾志主席羅冠聰等人在張德江車隊經過時,在酒店衝出並手持寫上「不要一帶一路」、「我要真普選」、「命運自主」等標語,旋即被十多名警察按在地上,羅冠聰手肘擦傷,標語亦被警方沒收。

羅冠聰批評張德江出訪的安排是矮化香港:我想第一就要撕破他太平盛世的面孔,希望能夠直接和他車隊是有對抗的場面,而同世界的人說,還有很多人是在爭取民主的,爭取他們的自由,不滿共產黨的統治。

眾志成員林淳軒與另一成員周可愛、西環飛躍動力劉偉德三人成功在對面的瑞安中心突圍抗議。他們在張德江車隊途經時高叫「港人有權自主,毋須中央批准」等口號,又高舉三張寫上「港人自決」、「港人自主自決我城」等字眼的示威標語,但隨即被20多名警員包圍。警員將他們由近馬路位置推到瑞安中心地下玻璃幕牆位置,並沒收他們的身份證和示威牌。

黃之鋒表示,他們同樣在演藝學院外遭到大約30名警員阻止前進,當時二人都沒有手持任何大聲公或示威標語,亦無衝出馬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