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上空核試 朝鮮進逼北京(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6-05-20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日、韓首次聯合軍演即將於6月28日於夏威夷海域附近登場,屆時,三方神盾級驅逐艦均將輪番上場進行朝鮮導彈聯合偵測演習。(Getty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繼今年1月第四次核試後,朝鮮正準備第5次核爆試驗。但相較之前不同的是,此次核試是選於接近中國邊境的空中引爆,引發中國的恐慌,除緊急派人與朝鮮交涉外,同時派員進行相關監測。另據媒體17日報導,朝鮮將繼續在該國中北部地區維持其洲際彈道導彈基地並予地下化。

北京派員交涉東北面臨核污浩劫

朝鮮為慶祝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舉行,可能會於近期內再次違反聯合國禁核條約進行核試,同時,據媒體指出,此次的核爆有可能會採用空中引爆方式,地點則在中朝邊境,意圖是針對中國。消息傳出後,引起中方高度緊張,除了派外交人員與北韓交涉外,同時也派出監測小組在與北韓接壤的吉林、遼寧及山東等地進行監測。

朝鮮在今年1月6日進行了第四次地下核試爆,導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史上最嚴厲對的制裁決議,且中方在此次制裁決議上投下贊成票。

假如北韓的空中核爆傳聞屬實,不只會對中國東北地區構成核污浩劫的新威脅,也是北韓對國際社會更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早在1963年,聯合國就已制定《禁止在大氣層、太空及水下進行核武器試驗條約》,此條約禁止除在地下之外的一切核武器試驗。主要目標是在減緩冷戰期間的軍備競賽,及防止核武器試驗所造成地球大氣中過量的放射性塵埃。該年8月5日,前蘇聯、英國與美國於莫斯科簽署這個條約,並於同年的10月10日生效。目前包括中國在內,已有130多個國家簽署了這項條約。

朝鮮長程導彈地下化

朝鮮不但在核武發展上無所不用其極,在投擲能量上更是不遺餘力。軍事雜誌《簡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se Weekly)刊登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海拔逾千米、由眾多山峰圍起來的慈江省Yongrim地區的地下機庫可能藏有KN-08長程洲際彈道導彈。從圖像分析顯示,這些武器可以從三個不同的通道被發射出去。同時還顯示,有兩家製造道路機動發射臺的工廠也在附近。從圖像上看,機庫大門朝北,南側已安裝了S-75地對空導彈。

在韓國監測朝鮮「KN-08洲際彈道導彈」的同時還發現,沿著中朝邊境,一個隸屬於朝鮮軍隊的戰略軍事單位已被部署在沿境三到四個地方。專家認為,這可能與第五次核試的相關傳聞有關,朝鮮或許是為了防範中國和俄羅斯針對空中核試傳聞進行的防空監視所做出的戰略調動。

全面危機美日韓首次攜手軍演

對於朝鮮的一再的挑釁行徑,韓國在軍事開發與部署上也做出了相應的防範措施。據韓媒本週二報導,韓國海軍已經展開了3000噸級重型攻擊潛艇Jangbogo-III的全面組裝行動。該潛艇可以發射彈道導彈,並將在2020年完成部署。

此外,韓國國防部17日宣布,美國、韓國及日本將於6月28日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期間,在夏威夷海域首次舉行針對北韓彈道導彈的防禦聯合軍演,屆時,美、日、韓將派出各自的神盾級軍艦參與軍演。在演習中,美方將發射一架靶機模擬北韓飛彈,美、日、韓國則從各自配備有反飛彈系統的軍艦上監視其動向,測試發現朝鮮導彈發射跡象、蒐集導彈軌跡數據的能力,並將通過美國管理的公共通用頻道共享信息,以更有效防範來自北韓的核導彈威脅,但演習不會進行導彈攔截訓練。目前三方正制定詳細的訓練計畫。

這項三國首次聯合軍事演習共識的達成,源自於朝鮮於今年2月7日發射了一枚遠程火箭,雖然朝鮮自稱該次作業是衛星發射,但聯合國早已禁止它發射這種火箭,稱朝鮮根本是以此為幌子,藉此研發洲際彈道導彈。而該次試射讓美方警惕到朝鮮的威脅已逼近美國本土,遑論日韓全國領域。因此積極說服韓日舉行首次的三方聯合軍事演習。

在過去,美國分別與韓國和日本舉行定期軍事演習,並以雙邊條約為依據分享軍事情報。而由20世紀初日本曾統治朝鮮半島的歷史傷痕,讓韓國除了搜救演練之外,對於與日本直接進行軍事合作一事,始終極為謹慎。

華盛頓方面為了更好地應對北京日益崛起的軍事實力,以及朝鮮的核威脅,則是一直試圖說服兩國加強合作。2014年,美方的努力有了成果,三方首次簽訂了關於朝鮮核計畫和導彈計畫的情報共享協議。但即使是在該協議中,韓國和日本也只同意通過美國來分享軍事機密。同時規定,在把兩國的情報分享給彼此時,華盛頓必須首先徵得當事方的許可。顯見彼此歧見甚深,也因此凸顯了本次三方聯合軍演的重大意義與危機意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