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研究匯總:男性吸引女性的11種特質(組圖)

發表:2016-05-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沃特與男星布拉德·皮特夫婦。

希望找到理想伴侶的男性常常想知道女性的擇偶標準,所幸,這也是很多心理學家致力探索的問題。這類研究通常規模較小,只能依靠受調者的自述,而不是其在現實生活中的反應;且受調對象往往是西方大學生,身份和族裔不很多元,因此,有關結論只能用來「管中窺豹」,但多少還是有些參考價值。 近日,美媒「技術內幕」(Tech Insider)從相關研究中歸納了男性吸引女性的如下11種特質,依據的專業期刊包括《人際關係》《人格與社會心理學》《社會心理學雜誌》《美國社會學評論》《英國心理學雜誌》等等。

1、長相好可能是一個優勢,但不像很多人想的那麼重要。研究中,女性在選擇終身伴侶時並不把長相作為重要標準。


長相好可能是一個優勢,但不像很多人想的那麼重要。圖為好萊塢影星瑞安‧高斯林。

2、女性很看重男人的幽默感,研究發現幽默的男人給人更聰明的印象。

3、尋找終身伴侶時,女性更希望未來的配偶無私、善良、樂於助人。

4、研究中,女性會選擇在昂貴的座駕或公寓前留影的男性,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照片讓男人顯得富有。

5、女性多喜歡年長的男性,因為他們有時間積累豐富的人脈。


女性多喜歡年長的男性。圖為好萊塢資深影星喬治‧克魯尼與新婚妻子阿邁勒。

6、研究中,男性的鬍鬚既受到部分人喜愛,也受到另一部分人的排斥,所以心理學家建議男人們不必刻意為之。

7、較早的研究結論是,人們更喜歡那些喜歡他/她們的異性;但近期研究指,「欲擒故縱」可能有效力。當男人遙不可及,會讓女性更加傾慕。

8、小規模研究表明,養狗的男性更受一些女性歡迎。


養狗的男性更受一些女性歡迎。(本文圖片均為網路圖片)

九、在一個速配實驗中,女性更青睞積極、有正念(mindful)的男人,他們活在當下一刻,細心敏銳,不主觀。

十、據一項研究,全球各國女性都覺得男性穿紅衣服時更有吸引力

十一、女性更看好那些能冒巨大風險的男性,比如說,冒生命危險救人於水火。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