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暈了!國航新規6/15起出國只許帶一件行李(組圖)

發表:2016-05-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免費託運普通行李新政策》。(均為網路截圖)

這對來往中美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嚴峻的事實!!!

國航在其官方網站悄悄挂出《免費託運普通行李新政策》,自2016年6月15日零時起(購票日期),乘坐國航實際承運美洲、歐洲、非洲、中 東、澳新、亞洲(不含日本)及港澳臺地區航線航班的經濟艙旅客,可免費託運一件行李,經濟艙免費託運行李最大重量限額為23千克,最大尺寸為三邊之和不超過158厘米。

是的!你沒看錯,一直以來往返中美航班都是免費託運兩個行李的,6月15日起國航只允許託運一個。難得來一趟美國的中國人要哭暈在廁所,「寶貝,不是我不肯買禮物,實在是航空公司不讓我帶。」

多運一件會給旅客帶來不便?

國航在網站上稱:美國各主要航空承運人近年來已對美國境內航線的所有託運行李收取行李費用,並紛紛降低了中美航線經濟艙的免費託運限額。

另外,由於美國承運人都已降低了經濟艙免費行李限額,國航如不及時調整現行兩件的免費託運行李政策,在美國航線聯程運輸中勢必會因行李標準不一致,給旅客帶來諸多不便。

嘖嘖!原來國航是為廣大旅客著想,多運一件行李會給旅客帶來不便……

但同時國航網站公布,涉美國航班經濟艙,超出一件行李最高可收450美元或者3000元人民幣,超出兩件最多收750美金或者4800元人民幣。

東航、南航暫未改變

相比國航大幅度削減行李額,記者查詢南航和東航的官方網站,均沒有更改的消息,東航涉北美、歐洲、澳洲、日本航線一般情況下可免費託運2件,每件23千克,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手提行李免費行李額1件,重量不超過10千克,三邊之和不超過115cm,體積不超過25×45×56cm。

南航的涉美國航線,可託運一間行李,不超過45公斤。不過實際執行中,仍然是2件,每件不超過23公斤。

再也不能帶手信了

中美兩國相隔著半個地球,能夠來往兩個國家的中國人並不多,來一趟也很不容易,至少12個小時的飛機,讓許多人望美興嘆!所以每個人來到美國都是大箱子小箱子拖著許多禮物回去饋贈親朋好友。如今,託運個行李的價格可能比機票還貴,這禮物還能帶嗎?

國航的通知在網上公布以後,立刻引起網友的質疑,許多網友質疑國航打著方便旅客的旗號,實際上是變相漲價,「從來沒有聽說過把旅客的行李額減少了,還大言不慚地說是方便旅客的,國航真是太不要臉了!」網友CJJ說。

也有網友質疑國航是在為海關設卡,此前海關稱要對旅客從國外購置的商品征重稅,但第一天旋即遭到許多旅客抵制和反對,眼看新政無法繼續下去,於是要求航空公司縮減免費行李額,這樣可以禁止旅客從國外購買更多高品質的商品入境。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