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中國速瞄】談兩岸關係癥結(視頻/組圖)

發表:2016-05-22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新任總統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職。(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22日訊】媒體人解析九二共識 兩岸不同價值觀

中華民國新任總統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職,在就職演說中,蔡英文並未提到中國大陸反覆強調的「九二共識」,引起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臺灣方面普遍認為民,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不必承認九二共識;中共方面則在東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暗示如果蔡英文否認「九二共識」,將給臺灣帶來不小的麻煩。

有評論指出,所謂的「一中」,是指共產黨統治的中國,是沒有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如果跳脫這個簡化的思維框架,順籐摸瓜的回頭想,如果中共體制瓦解了,那是不是一切都可能變樣呢?


南方多省暴雨 茂名信宜洪災


(網路圖片)

5月20日,廣東茂名信宜出現大暴雨,多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洪水,車輛幾乎被淹沒,部分地區更引發山洪暴發、泥石流等災害。當地約有54萬人受災,至少8人死亡,4人失蹤。

由於氣惡劣,廣州、深圳、珠海機場分別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藍色預警,其後升級為黃色預警;至21日,廣州白雲機場約有260班航班取消,大批旅客須滯留機場等候。


保護記者委員會關注 中國作家鐵流失蹤


(網路圖片)

美國之音報導,對於近日中國大陸著名作家鐵流失聯事件,5月2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委員呼籲,中共警方應該立即做出回應,是否拘捕了鐵流。

今年4月,鐵流就曾被當局帶走一次,3天後放回,被判尋釁滋事,刑拘5天,不予執行,罰款二百元。當時,鐵流通過微信向外界通告,警方突然將其帶走,是因為劉雲山來成都視察。


江西道路突現4公尺深大坑 4車墜落


(網路圖片)

中央社報導,江西省瑞金市5月21日發生一起路面塌陷事故,路邊停車位區突然出現30平方公尺、深度3至4公尺大洞,4輛停在路邊的汽車墜落洞中。目前,事故原因尚調查中。


臺灣民調:蔡英文就職演說 近七成民眾滿意


(圖片:中央社)

中華民國新任總統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職,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520就職演說,有68%的民眾滿意,8%不滿意、23%無意見。另外,62%民眾支持蔡英文「九二會談事實」等4項政治基礎,推動兩岸關係。另外,就職演說成功與否,有66%認為很成功、16%不認為成功、18%沒有表達意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