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翻臉 警告日本不得干預匯市(圖)

發表:2016-05-2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長盧(右二)和美聯儲主席耶倫(左二)在仙臺G7會議期間身著和服與東道主幹杯。(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2日訊】在G7國家財長週六(5月21日)就全球經濟走勢發出一致警告,並共同表示願意尋求刺激增長計畫同時,各國之間包括貨幣政策在內的意見衝突也愈發明顯。

為期兩天的會議在日本北部仙臺溫泉度假區舉行。會議中心議題是如何刺激全球經濟增長。會議東道主日本希望各國同意財政刺激是刺激增長的最佳方式,但是德國和英國對此主張並不熱衷。

G7國家財長們還在會議期間一致表示反對英國脫離歐盟,並認為英國脫離歐盟這將引發全球經濟的「震動」。

日元升值

日本控制日元升值的決心是另一個敏感話題。日本此前重申了干預外匯市場的威脅,但這一主張與其它G7國家的立場有衝突。

今年以來日元匯率幾次大幅上揚,對美元曾經一度激增10%以上。這對特別是面對經濟持續低迷,嚴重依賴出口的日本來是一大打擊。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在週六(5月21日)的會議上對日本繼續施加壓力,警告說,日本此前「避免競爭性貶值和緊密聯繫的承諾對全球經濟信心做出貢獻」。

作為回應,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同一天表示,他在告訴美國財長,東京只是對外匯市場「片面、突然、投機性的動作」做出反應。

安倍晉三2012年上臺以來,弱勢日元一直是他振興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的三大政策支柱之一。日本央行上一次大規模干預匯市是在2011年11月。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