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孫政才外訪大不同 十九大人事布局成迷(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2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中共十九大和大陸政局,仍然充滿變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本月上旬,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外訪美洲多國,鑒於現在正是中共十九大之前的關鍵時間點,此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等人也紛紛出訪,而胡春華的美洲之行備受矚目,被指與孫政才也大有不同。胡春華和孫政才均被外界指為下屆「入常」熱門。不過,有關中共十九大和大陸政局,仍然充滿變數。

胡春華訪美洲 與孫政才出訪有不同

北京時間5月10日至17日,在結束對加拿大、美國的訪問之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又訪問了墨西哥。

在廣東代表團訪美期間,胡春華先後訪問了美國的密歇根州、馬薩諸塞州、紐約州,廣東官方媒體稱「這進一步加強廣東與美國有關州的務實交流合作」。

海外多維的分析認為,中共十九大將至,胡春華此時出訪美洲,可能是「胡式外交」的預演。

分析稱,對比孫政才4月的拉丁美洲之行,胡春華訪美的性質也有諸多微妙之處。

胡春華此次訪問美洲,官方公布的消息是胡春華會見了密歇根州、馬薩諸塞州的高層,並會見了墨西哥眾議長桑布拉諾、墨西哥州州長阿維拉等人。並無消息證實,胡春華曾會見美國的高層官員。胡春華的美洲之旅,更多的是一場地方政府之間的訪問。

在一個月之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訪問古巴、哥倫比亞、阿根廷等國。據新華社報導,孫政才先後會見了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哥倫比亞總統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以及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報導稱,孫政才向馬克里總統轉達習近平的親切問候,馬克里請孫政才轉達對習近平的祝願。

分析認為,相比於孫政才會見多國總統的高調,胡春華在出席中美經貿合作會前,發給與會者的邀請函上竟沒有他的名字,行程十分的低調。從性質上看,孫政才訪問拉丁美洲帶有國與國之間互動的因素,而胡春華訪問美洲則更多的是廣州省與美國等國地方政府的交往。

分析指出,由於這可能是十九大之前胡春華和孫政才的最後一次外出訪問。經常被拿來做對比的孫政才和胡春華,他們兩人在一月之間各自訪問了美洲,但訪問的規格卻有著如此巨大的差異。這似乎體現了不同尋常的意味,但也可能與胡春華的天性謹慎有關。

傳習近平大動作改制 中共十九大陷迷局

2017年的秋季,按照慣例,中共將召開影響未來政局的「十九大」。外界多有分析認為,在「十九大」上,除習、李之外的其他五名政治局常委都將退居二線,此前外界流傳的「入常」名單中,成為熱門的明年11月時尚未屆滿68歲的人選包括:王滬寧、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源潮、汪洋、張春賢、趙樂際、胡春華及栗戰書等人。其中胡春華和孫政才均是下屆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

而據5月5日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北京高層正研議中共體制變革:有沒有必要繼續設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沒有必要打破政治局規範的「七上八下」(六十七歲可留任,六十八歲須退休)的不成文規則;有沒有必要還需在黨內隔代指定下一屆接班人?

據報,中共中央黨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的一些專家學者,已就此開展探討。

消息人士透露,只要今年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會,乃至一年後的「十九大」,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齡劃線規則,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會循序推進。

不過,台大政治學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體發文中指出,早已搖搖欲墜的中共是否能維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開,尚是個未知數,也許到時中國早已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