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百強房企破產 資金鏈成生死劫

發表:2016-05-23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施工放緩、拖欠工資、司法查封、債務重組,這些曾出現在深圳房企光耀地產倒閉前的關鍵詞,如今又再次出現在同為「房地產百強企業」的深圳奧宸地產身上。

據悉,本部設在深圳的奧宸地產,最近陷入施工放緩風波。讓2000多套奧宸觀壹城准業主們擔憂的是外地項目工人跨省討薪,觀壹城施工進度放緩,包括部分已售房源在內,超過70套房屋已被司法查封。

資料顯示,奧宸地產成立於1996年,由曾在政府工作的鄒健民創辦。2006年以後,奧宸開始了全國拓展,次年在深圳設立總部,開始集團化運作,鄒健民擔任董事長。

2009年,鄒健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奧宸確立了3年內在香港IPO上市的目標,並力爭3年內實現年銷售過百億元,朝著「中國房地產二十強」的目標邁進。公開資料顯示,2011-2013年,奧宸地產銷售收入分別為35.8億元、37.3億元和38.3億元。

而7年過後,當初的豪言壯語並未實現,反而將業主們推向深淵。

根據媒體採訪,奧宸地產深圳公司一位離職員工表示,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奧宸地產就開始出現欠發工資的現象,隨即引發了大量員工離職。「現在被欠薪的離職員工超過40名,多的有20多萬元,少的也有數千元。」

公開信息顯示,奧宸地產集團將深圳市奧宸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99%的股權於4月6日轉讓給北京市同順益鑫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一週後,北京同順益鑫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99%股權、深圳奧宸監事王紅持有的1%股權被質押給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更早前的2014年6月,奧宸地產創始人鄒健民將其持有的奧宸地產(集團)有限公司90.91%的股權質押給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根據知情人士消息,目前信達資產已經介入奧宸深圳公司的債務重組。

而在河北廊坊固安,由於開發商中恆基業資金鏈斷裂,現代城項目的400餘名業主也面臨同樣有家不能回的局面。業內人士表示,在廊坊,像現代城這樣的項目還有三至四個,開發商體量小需要充足的資金,一旦出現資金不足,就容易出現跑路的情況。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說房價漲勢也很明朗,但房企資金鏈緊張甚至斷裂並非個例,包括深圳、蘇州、南京等一二線城市在內,不少房企均存在這種狀況。

針對地價的暴漲,融創地產孫宏斌罕見地擔憂地價泡沫。他認為,南京、蘇州地價的暴漲,對於企業來說風險已經很大了。尤其是今年房價猛漲,已經把後面好多年的上漲空間消化掉了,而房價不可能每年都這麼往上漲。杭州的房價曾經比上海還高,但因為地價高,很多開發商在杭州是虧錢的,目前的南京應該說很像當初的杭州,那些拿高價地的開發商,在房地產風向變化的時候便會受到懲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