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是A股不變的主旋律?

作者:川人 發表:2016-05-23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2016年4月13日,上證指數短暫沖高到3097點後便掉頭下挫,截止5月20日上證指數最低探至2781點。盤面反映最近幾日明顯有主力資金死守2800點,5月20日受外盤影響,兩市小幅低開後震盪走高,盤中有所反覆,三大股指雖然全線收高。但大盤成交量顯示目前A股仍處於弱勢狀態。加之美聯儲在6月有較強的加息預期,英國在6月要舉行脫歐公投,這些黑天鵝因素注定了:繼續空倉是當前投資者最好的A股投資策略。

一直以來,A股市場都不乏一大批領著「黨媽」的錢,幫著「黨媽」唱多的無良財經評論人士。在4月13日上證指數衝擊3100點大關未果時,作為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的任澤平,是最知道衝擊3100點失敗的原因的,但他卻在2016年4月14發表了「春季攻勢勢如破竹,行情還沒到高潮」的評論誤導廣大普通投資者,4月19日又發表了「堅定看多春季攻勢的八大原因」。4月20日市場資金用砸盤的實際行動回擊了任澤平故意看多的言論,這天上證指數盤中下挫最低至2905點,跌幅最高達4.5%。其後大盤一路下跌,最低跌至2781點,由於國家隊再次出手護盤,所以當前指數在2800點左右掙扎。

市場緣何對3100點圍而不攻呢?因為2015年8月26日至9月30日,上證指數在3100點上下震盪了1個多月的時間,這期間每天成交量在3500億至4300億元之間。但2016年1月4日因熔斷機制引發的股災一口氣跌破了該平臺,最低跌至2638點。從證券分析技術上來看,距現在很近的原3100點的下跌支撐平臺就轉變成了上漲壓力平臺,作為國泰君安首席資深分析師的任澤平絕對不可能不懂這些基本分析技術,但他仍昧著良心說話,其目的為何已經非常明確。

與任澤平齊名的無良財經知名人士還有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無數評論事實都說明其人已是中國財經評論中的典型黑嘴。這些黑嘴最為突出的特徵就是永遠無原則、無底線的替「黨媽」唱多,鼓勵普通投資者積極抄底或接盤。所以中國證監會對李大霄之流故意誤導普通投資者的行為,從來不給予公開譴責和市場禁入的行政處罰,任由他們多年來在市場上誤導坑害投資者。可見財經黑嘴其實就是「黨媽」洗腦普通投資者的利器,是現實「黨媽」在A股利益的重要保障。

二十七年的A股市場經歷告訴我們一個事實:跌,是A股永恆不變的主旋律,其中途的反彈或暴漲都是烘托主旋律的插曲。從上證指數年K線圖來看,牛短熊長已成為一種規律,這種規律從2000年以來表現的更為突出。A股在2000年暴漲之後就迎來了長達5年的陰跌,在經歷了2006至2007年的暴漲後A股也同樣迎來了6年的持續下跌,中途雖有反彈,但跌,一直都是A股的主旋律。2014至2015年A股同樣又經歷了暴漲,A股是否會又面臨長達5年以上的下跌呢?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

即將到來的6月,美聯儲有十分強烈的加息預期,受美國加息的影響,當前中國的很多熱錢會外流,這會對A股的資金面帶來強烈衝擊。不僅如此受美國加息預期的影響,處於歷史高位的美股也會面臨調整,到時A股又會發揚「跟跌不跟漲」的傳統。如果6月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引發了歐洲股市全面下跌,到時候A股也難以獨善其身。

目前證券發行註冊制只是因市場過於低迷而推遲了,每年A股市場都以新增270家上市公司的速度擴容,每年A股的再融資額度都超過7000億,每年數萬億市值的大小非等著解禁期到來解禁套現,很多熱錢資金寧願去炒作大宗商品或炒樓都不願進入股市,這一系列因素都導致了:跌,在A股都是一個常態現象。無節制的擴容和無節制的大小非減持是長期嚴重制約A股上漲的根本原因,也是A股持續數年跌跌不休的根本原因。

歐美股市為何能經歷長達數年的牛市,而A股卻不能?這個問題同中共對A股市場的畸形定位不無關係。從中共設立A股市場的初衷來看,這個市場就是中共及其權貴們的提款機,為了能無限額的不斷提款,必須利用偶爾暴漲來製造財富暴富神話,吸引不明真相的投資者參與,誘騙廣大投資者中招。這些被騙的投資者就是所謂的「韭菜」。

其實要實現A股像歐美市場那種長達數年的牛市格局並不難,當局只要做好兩點即可實現,第一是嚴格依法監督上市公司,嚴格執行退市制度,並建立完善的群體訴訟制度及賠償制度,讓上市公司和證券中介機構對普通投資者的賠償變得簡單可行;第二是徹底解決大小非隨意、變現減持的問題。對已上市公司的大小非減持情況、數量和條件進行嚴格細化,不滿足要求的減持將面臨數倍於減持金額的巨額罰款。對於新上市的公司把大股東和小股東的股權牢牢限制在33%以下,同時引入大量機構投資者參與上市公司的日常監督,從制度上解決大小非流通股東套現的衝動和可能。

上述情況很多行業專家和證監會高層早就心知肚明,但這種維護公眾利益而損害特權者自身利益的事情,在中共的世界裡永遠都不可行!因此困擾A股市場近30年的兩大頑疾至今沒有任何實質性地改變。A股市場,在無節制的大擴容和無實質性約束的大小非解禁兩大問題沒有得到根本性解決之前,上漲或反彈,只是A股長期跌跌不休中的一個插曲。在這樣一個以實現中共自身利益為首要任務的畸形證券市場裡,跌,才是A股不變的主旋律!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