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拿著加拿大駕照回中國開車:差點坐牢(圖)

發表:2016-05-23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境外駕照未考核,視同無證駕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3日訊】據世界日報報導,加拿大華人汪先生原本計畫在今年五月中旬回中國老家舉行婚禮。誰知,回國沒多久,婚禮還沒辦,卻在一次駕車時被交警攔了下來,不僅被處以罰款,甚至還可能面臨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5月12日下午,汪先生帶著妻子從家鄉湖北大治出發,開車前往武漢天河機場接岳父岳母參加婚禮。

途經鄂州地段時,一位交警攔下了汪先生的車,說要進行常規檢查。見被交警攔下,汪先生趕緊掏出了自己的駕駛證,誰知,交警只看了一眼,就低頭開起了罰單,嘴裡蹦出四個字:無證駕駛。

實際上,像汪先生這樣,持境外駕照上路而被處罰的案例還有很多,特別要提醒大家注意。

按中國法律規定,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國際駕照,包括港澳台駕駛證,都不可以直接在中國內地駕駛機動車。因此,無論您是回國定居還是短期探親,想要開車上路,就必須首先換領中國駕照。否則便視同為無證駕駛,依法應罰款2000元,並可處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換領流程:準備身份證明(護照、身份證)、境外駕照原件及翻譯件、照片到車管所申請、交驗手續參加科目一(理論)考試合格後頒發中國機動車駕駛證所需材料中國籍人士:1。身份證正反面複印件2。美加駕照正反面複印件3。白底一寸彩照4張4。國外駕照翻譯件5。體檢報告6。(暫住證)外籍人士:A。照片 – (白底一寸彩照4張)B。護照和簽證(原件及複印件) – (港澳通行證,臺灣台胞證)C。臨時住宿登記表 – (原件及複印件,一定要蓋章)D。有效的境外駕駛證 – (原件及複印件)E。境外駕駛證翻譯件 – (駕聯指定正式翻譯文件)F。身份認證/翻譯/體檢/申請/面審/約考/考試/發證–(接受申請與考試指導)G。外籍人士 – (簽證/居留許可允許停留期限大於等於3個月申請為長期駕照)H。外籍人士 – (簽證/居留許可允許停留期限小於3個月的為臨時駕照)

照片,身份證複印件,駕照複印件什麼的就都不用解釋了。國外駕照可以找專業的翻譯機構翻譯,但是很多同學用自己翻譯的版本也成功通過了。有一點需要提醒的是:要加上自己的美加駕照類型(所有小轎車自動擋和手動擋),另外再花10塊錢到所在城市承認的駕照體檢醫院拿體檢報告。暫住證只針對沒有本地戶口的,對於有本地戶口的人來說是不需要的。比如沒有北京戶口的想要辦理北京駕照,就得先辦一個暫住證。

辦理流程

拿北京舉例,北京有很多車管所,大致分成兩類,即居住地車管所和戶口所在地車管所。建議沒有當地戶口的同學選擇居住地車管所。

去了車管所後領取申請表,開始填寫。值得注意的一項是有一欄問是否是國際駕照,要填NO。美加駕照不是國際駕照。國際駕照有更高的要求,得另外考。提交後交錢預約機考,也就是交規考試。

考試:考過的人說國內動輒有幾百人排隊考試,可以跟考官說一下是外國駕照換領,能比較快開考。總共100題,90題算通過。考試很容易通過的!考完試不要著急跑出來,一定要讓考場的警察幫你填寫成績並且蓋章!(要不然還得重新回考場考哦!)

網友分享了自己辦理中國駕照的經驗,他說以山東為例:1。先拿駕照到當地外事辦翻譯現有的國外駕照,價格100+。2。然後帶護照到當地出入境管理局列印近五年的出入境記錄,這個免費,可能需要一個周的時間,需要本人領取。3。到當地交管所填申請表,(辦事大廳感覺像是銀行,拿號排隊等窗口叫號),交查體表(交管所一般有查體的,),交1&2中辦好的表格,交錢(100+),交身份證,護照和考取國外駕照時的簽證的複印件,也要帶好各種原件,準備4張一寸照片(一般交管所也有照相的),然後預約筆試科目一的考試時間(如果人不多,當天就能考)。如果需要的材料都帶齊了,考過後當時就能拿到駕駛證了。

換發駕駛證大概總共用了不到300元,準備考試可以參考網站http://www.ybjk.com/,等出入境記錄的一個周內就可以準備好筆試,非常省錢省時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