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危險的7大食物!吃錯傷身又中毒(圖)

發表:2016-05-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腹痛、腹瀉、噁心、嘔吐可能是你所吃的食物導致的。(網路圖片)

腹痛、腹瀉、噁心、嘔吐……每到夏天,有些人總會莫名其妙地出現這些不適。你知道嗎?這可能是你所吃的食物導致的。近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載文,刊出美國營養專家總結的「夏季七大危險食物」。

從超市買回家的熟肉​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醫科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系教授邁克爾•施密特博士表示,煮熟的肉食很容易發生大腸桿菌感染,從超市買回家的熟肉製品一定要徹底加熱後才能放心吃。

生荳芽

荳芽生長需要溫暖潮濕的環境,這也正是沙門氏菌、李斯特菌和大腸桿菌等細菌繁殖的理想條件。美國得克薩斯州營養學專家艾米•古德森建議,荳芽加入沙拉或漢堡之前,最好煸炒,否則食物中毒危險會翻倍。

未煮透的雞蛋

美國加州洛杉磯營養師洛瑞•賈尼尼表示,生雞蛋或未煮透的雞蛋很可能會攜帶細菌,吃了之後更容易生病。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建議,雞蛋吃前應煮透,接觸雞蛋的所有器具及雙手都應該認真清洗。

烤肉

美國巴爾的摩市營養師萊伊•特雷西表示,雖然夏季食品危險大多來自導致人體中毒的病菌,但是烤肉類產生的致癌物也同樣十分危險。多項研究表明,將肉類用醋、酒、檸檬汁及其他調料醃製30分鐘後再烤,可減少致癌物。烤肉時,使用低焰火烤制、剔除脂肪並經常翻動,有助於減少烤肉致癌物。

受感染的哈密瓜

哈密瓜、西瓜等瓜果容易導致李斯特菌感染。與其他病菌不同的是,李斯特菌可以在冰箱冷藏的環境下生長。美國農業部提示,李斯特菌存在於外層果皮,切開瓜果可將果皮上的病菌帶入果肉中。所以,切開哈密瓜等瓜果之前,應在流水沖洗的條件下,使用毛刷將瓜果的外皮徹底刷洗乾淨。並且切開的瓜果不能在冰箱久存。

未煮透的雞肉

2014年《消費者報告》雜誌分析發現,97%的雞胸脯肉受到有害細菌污染,最常見的是沙門氏菌。古德森建議,食用前,雞肉應徹底煮熟,殺死病菌。另外,不要將生雞肉或牛肉放在沙拉或果盤之上。否則,生肉滲水會污染其他食物。

剩飯

古德森表示,剩菜剩飯應妥善處理。剩餘飯菜溫度降至室溫時,應及時放入冰箱冷藏。在空氣中暴露接近4個小時的剩餘飯菜,就應該扔掉,以免帶來中毒風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