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補卡詐騙20萬 聯通補2萬反誣客戶(組圖)

發表:2016-05-24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位中國聯通的客戶遭補卡詐騙20萬,因維權無果,將中國聯通告上了法庭。(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24日訊】據陸媒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新型電信詐騙手段越來越多,今年初,上海的朱先生被人用「補卡詐騙」的方法騙走20萬元人民幣,他為此起訴中國聯通一案於5月20日在上海開庭。

今年年初,朱先生被人用假身份證「補卡截碼」,其招商銀行名下近20萬元被轉走。在數月的維權無果後,近日朱先生將中國聯通上海分公司告上法院,此案於5月20日正式開庭審理。原告表示,被告方中國聯通上海分公司,在犯罪嫌疑人使用虛假身份證的情況下為其補辦了自己的手機卡,並向其發送了招商銀行網上銀行登錄與轉賬所需的驗證碼,向他人提供了本應提供給自己的服務,據此,他認為聯通已經違約,並且違反了工信部要求運營商保護用戶相關隱私的規定。

朱先生說,被告中國聯通在法庭上的表述讓自己難以接受。聯通公司律師認為,身份證確實會存在消磁的問題,這時候就只能靠工作人員肉眼判斷身份證真偽。此案中,犯罪嫌疑人聲稱身份證消磁了,因此聯通工作人員無法通過公安聯網系統進行真偽識別,在人工識別時出現了工作疏漏。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假身份證上的地址、有效期和我的身份證上的都不一樣,照片也是另一個人,而且尺寸明顯偏大。」朱先生認為,聯通的工作人員犯下如此錯誤,令人費解。

更讓朱先生不能接受的是,聯通公司律師還認為,首先要實現朱先生的招商銀行網銀轉賬不僅需要簡訊驗證碼,還需要登錄密碼與支付密碼,是朱先生自己將登錄密碼與支付密碼泄漏才導致錢被轉走,而犯罪嫌疑人知曉原告銀行卡密碼一事令人覺得疑點重重,甚至可能是原告與犯罪嫌疑人合謀。其次,驗證碼簡訊確實是通過聯通發送的,但聯通只是一個通訊平臺,不應承擔責任。

對於這種說法,朱先生表示,「自己受到了侮辱。」同時,原告方律師認為,如果不是聯通公司將簡訊驗證碼發送到了犯罪嫌疑人手中,就算全世界都知道朱先生的密碼,只要沒有簡訊驗證碼,朱先生的錢依然是安全的。聯通公司與各大銀行合作多年,不可能不知曉簡訊驗證碼的重要性,它應該起到一個「看門人」的作用。

在此後法庭調解中,聯通公司律師表示,願意給予朱先生最多2萬元的補償,具體數額還得與主管商議。朱先生表示,整個庭審下來,聯通方沒有表現出絲毫的歉意,對這一數額自己也難以接受。

朱先生稱,在維權過程中,聯通方面律師曾要求朱先生先將相關微博刪掉,之後才可以談。但在朱先生刪掉微博後,律師又要求朱先生刪除朋友圈的相關信息,朱先生認為朋友圈是自己的私人空間,拒絕刪除。此後,中國聯通方面便再也沒了下文。

朱先生隨後又通過消費者協會、工信部、市長熱線等方式進行投訴,然而得到的反饋均是此事已轉交給聯通公司處理。

更讓朱先生生氣的是,每次聯通公司都只是通過機器人語音客服告知朱先生投訴已收到,而且朱先生發現自己手機號碼從2016年1月1日到1月6日的通話詳情單也無法查詢了。

由於幾個月來通過各種渠道進行投訴都是石沉大海,朱先生最後只得將中國聯通上海分公司告上法庭。

據調查,近年來類似案件並不少見,本月初,空姐張馨予自稱遭遇「補卡截碼」詐騙,犯罪嫌疑人幾乎採取同樣手段,導致其損失15萬元。西安、柳州等地也出現了類似案例,但判決結果均對原告不利。


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新型電信詐騙手段越來越多。(網路圖片)

朱先生一案的庭審結果,法官宣布給予雙方一個月時間進行調解,若調解失敗,此案將在一個月後再審。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