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慟!為姐籌藥費 少女街頭當人肉靶子(組圖)

發表:2016-05-2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女站在杭州武林廣場上當人肉靶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4日訊】據陸媒報導,5月23日,一張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一名少女站在杭州武林廣場上當人肉靶子,身後的木板上寫著「人肉靶子,十元一箭」。而女孩前面的牌子上,赫然寫著銀行賬號與微信、支付寶賬號,有網友起初認為是行騙,女孩也被警方帶走,但隨後人們卻發現,女孩原來是在為患白血病的姐姐籌錢治病。有網民質疑:政府和紅十字會哪去了?


女孩前面的牌子上,赫然寫著銀行賬號與微信、支付寶賬號。(網路圖片)

照片上,杭州武林廣場上當人肉靶子的女孩一直在哭,但是三管齊下的收款賬號讓人們起疑。不過就在大家以為這只是騙錢行為時,劇情發生了逆轉。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開戶銀行的戶名叫吉佳艷,和此前媒體報導的白血病女孩同名。

2015年8月24日,22歲的吉佳艷給母親留下一封信後離家出走,原因是她得了急性白血病需50萬治療費,為了不連累家人,她忍痛離開了家。42歲的母親聶登群擔心女兒出意外,先後在昆明街頭下跪、成都「負荊請罪」尋女兒,在各方的幫助下,終於找回了有輕生念頭的女兒。

姓吉的本來就不多,重名的就更少,難道在武林門做人肉靶子的「吉佳艷」就是報導中患白血病的吉佳艷?後經警方核實,女孩名叫吉佳麗,是吉佳艷的親妹妹,她隨後拿出了家裡的低保證明和姐姐在昆明醫院裡接受白血病治療的病情單。


患白血病的吉佳艷(網路圖片)

吉佳麗表示,由於家裡情況實在困難,所以她想通過自己的力量給病危的姐姐籌集捐款,但沒敢把自己當人肉靶子的事告知家裡。

姐姐吉佳艷表示,自己的白血病病情正在控制治療中,醫生告訴她已經找到了合適的骨髓配型,但是35萬的治療費用讓她一家無力承擔。

事後,吉佳麗對媒體表示,自己對姐姐的治療情況十分著急,雖說有了配型,但是沒錢,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幫她,於是就採用了這樣一種過激的方式。

對於吉佳艷一家的遭遇,有網友質疑:政府和紅十字會哪去了?醫療費都用在官員身上了?  

此前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曾披露,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80%是為了以850萬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的。

而中共社科院的報告指,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名官員長期請病假,其中40萬人長期佔據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度假村等,一年開支約500億元,這些只是2005年前的統計數據,因自2006年之後,醫療衛生主管部門的統計年鑑裡再也沒有了「公費醫療」這個細項。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