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發帖 網路熱議媒體起底(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2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記者申宇紅微博發帖被指有政治目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人大碩士雷洋「被嫖娼」喪命公安之事未了,日前,又有央視女記者申宇紅在微博發帖,自曝曾因非議北京警察的行為,差點被警察抓走,並慶幸自己「沒有成為雷洋」。此帖立即在網路上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質疑在這個時間點發聲別有政治目的,可能有後臺指使。媒體也披露,申宇紅曾參與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後續炒作。

網友質疑 申宇紅發帖有政治目的    

5月22日,央視女編導申宇紅髮帖說,某年在街上被公安截查險被捉,慶幸「沒有成為雷洋」。帖子描述了她與警察的對話,當年她打車從央視出行不足200米,被一群持械警察攔住吆喝:「幹什麼的?」她答:「央視的。」警察接著問:「都說央視的。幹什麼去的?」申宇紅回應:「您執法前應首先向我出示證件並證實證件真實!」警察一聽此言就說:「嘴硬是吧?告訴你我馬上把你抓走!」申應道:「你可以試試,我會讓你跪著放我出來!」該警察做出拔槍動作,但被其他警察攔住。

最後,申宇紅感慨道:我沒有成為雷洋!幸運!

這一微博引髮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央視和警察都不怎麼樣;筆桿子VS槍桿子,體制內的特權二桿子互相示威而已。

還有網民指出:這時央視記者出來說這話可能有後臺指使;雷洋被打死時,央視與警方狼狽為奸,現在真相大白,央視信用掃地,所以叫女記者出來轉移網民視線;也可能有政治目的,為轉移或消弱雷洋事件而導演的一場戲。

媒體披露 申宇紅造假穿幫

與此同時,申宇紅被海外多家媒體揭露曾參與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後續炒作。

2001年1月23日,北京發生駭人的「天安門自焚」事件,其中一名12歲小女孩劉思影被送到北京積水潭醫院。申宇紅製作了與劉思影有關的專題,進行後續炒作。這則專題後來被國際輿論質疑是偽造,而整個天安門自焚事件則被國際組織證實是中共為打壓法輪功而刻意造假編造的。


未穿隔離衣的記者採訪劉思影,氣管切開的劉思影竟然還能流利對話、唱歌(視頻截圖)

2001年3月1日,央視《焦點訪談》播出由申宇紅編導的有關劉思影的專題片《殘害兒童罪不容誅》。訪談中提到,劉思影在被送入積水潭醫院後,不但做了氣管切開手術,而且是個需要嚴密隔離的燒傷患者。但在央視畫面中,劉思影能清晰流利地與未穿隔離衣的記者對話、唱歌。

就此,中國問題分析家、人權調查員伊桑·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他出版的《屠殺》一書中提出質疑。他表示,一名CCTV記者,沒有穿任何的外科無菌服,帶著一支帶著細菌的攝製組進入那些傷者所在的燒傷科病房,他們與傷者明顯的親近接觸肯定會造成交叉感染。還有那名12歲的女孩劉思影——觀眾們被告知她剛剛做了氣管切開手術——怎麼可能在那種情況下接受CCTV的採訪,甚至還唱了首感人的歌。

美國獨立製片人丹尼·謝克特(Danny Schechter)也對此提出相同的質疑。此外,他還指出此事不尋常,因為中共官方媒體對於敏感事件幾乎不會有即時報導,通常必須經過層層審查。但是新華社在此事事發後數小時內即把報導提供給外媒轉載,顯得相當不尋常。

「根據我們得到的關於(天安門自焚)事件的一盤錄像,我們認為可以證實這次事件是由(中共)政府導演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IED)在2001年8月便指出此自焚事件是由中共導演編造的。

就「天安門自焚」事件,葛特曼還指出,這起「自焚事件」給中共專門為鏟除法輪功而設立的610辦公室開了綠燈,當局不再限制對被監禁的法輪功修煉者的虐待,取而代之的是死亡名額和群體消失。

而申宇紅則在此事件中為偽案做了後續的負面宣傳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