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衣服靜電吸附的小方法(圖)

發表:2016-05-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除靜電吸附。(圖片來源:生活妙招網)

衣服上的靜電吸附是由於乾燥、摩擦及其它類似原因而累積的電荷所造成的。有一些方法可以快速消除靜電吸附,但如果你的衣櫥經常面對靜電問題,你可能也需考慮更長遠的解決方法。這裡有關於消除靜電吸附的指南。

方法一: 快速消除靜電吸附的方法

1、先用金屬衣架迅速掃一掃衣服。

在穿上衣服前,先把金屬絲衣架迅速滑入衣服內面掃一下。

金屬釋放電流,因此能消除靜電。你也能用其它金屬物品掃過衣服來完成同樣的目的。

你也可以在穿上衣服後,讓衣架在皮膚和衣服之間通過。事實上,最好在使用了此方法後立即穿上衣服,或者是衣服穿在身上時也能這麼做。

此方法尤其對細緻的布料效果良好,比如絲綢。

2、換鞋。

用皮製鞋底代替橡膠鞋底的鞋子。橡膠積聚電荷,從而產生靜電。由於皮革不若橡膠般容易積聚電荷,所以穿皮鞋幫助你保持接地。

3、在衣服上噴灑衣物柔順劑。

以1:30的比例混合衣物柔順劑和水,倒入噴瓶噴在有靜電的衣服上。此配方只是粗略的估算,然而你使用的水量應比布料柔順劑多。噴射在接觸皮膚的衣服部位上,尤其是最容易摩擦皮膚的衣服內面。

4、將一個扣針藏在衣服裡面。

將一個金屬扣針插入衣服裡面的接縫處。金屬釋放累積在衣服的電荷,以免你被電到或使衣服吸附在皮膚上。把扣針別在衣服裡面的接縫或任何被遮蓋的地方。避免把它放在衣服前面或靠近外露縫邊的地方,把它別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那麼其他人就不會看見它。

5、拇指戴上一個金屬頂針。

在皮膚接觸任何東西前,先用頂針觸碰一遍。和其它使用金屬的方法一樣,這裡的原理是通過釋放電荷來避免靜電。如果你沒有金屬頂針,觸碰任何金屬物品也能完成同樣的目的。如果你不想拇指戴著一個金屬頂針四處走動,你可以把它放入口袋,必要時才把它取出來。此方法也能幫助減少在你四處走動時累積在衣服裡的靜電。要注意的是比起預防靜電吸附,此方法能更有效地避免靜電震擊(觸電),然而它也能幫助避免衣服吸附在皮膚上。

6、將頭髮定型劑噴在衣服上。

站在離衣服30.5厘米或更遠的地方,將大量普通頭髮定型劑噴在衣服內面。頭髮定型劑必須隔著一段距離噴射,以防在衣服上留下任何明顯痕跡。想要取得最佳效果,你可專注噴射最長黏附你的衣服部位。應在穿衣前噴射頭髮定型劑,然後在噴射後立即把它穿上,這樣定型劑就不會逐漸消失。你也可以在穿上衣服後再次往下噴射定型劑。頭髮定型劑是為了對抗頭髮靜電而制的產品,但是它也能對抗衣服裡的靜電。

方法二: 預先去除靜電吸附的方法

1、洗衣時添加小蘇打。

將60毫升的小蘇打撒在衣服上才開啟洗衣機上的清洗程序。如果衣服較多,你可能需要使用125毫升的小蘇打。如果你連同其它中和靜電的方法一起使用,則需將小蘇打份量減至大約15到30毫升。小蘇打能有效地在每件衣服上形成屏障,預防正負電荷累積而導致依附互相吸附。使用小蘇打也帶來了消除氣味的附加好處。

2、在洗衣機漂洗衣服的程序(rinse cycle)時添加醋。

在洗衣機完成首個清洗程序時,先暫停運作,在衣服上倒入60毫升的蒸餾白醋。重新啟動洗衣機,讓它繼續漂洗程序。醋能軟化布料,以免它們過於僵硬幹燥。此舉也能幫助減少靜電積聚。如果你的洗衣機有自動添加衣服柔軟劑的功能,你可以在開始清洗程序時就倒入醋。切勿同時使用醋和漂白劑,因為這兩種產品結合時會釋放有毒氣體。白醋作用最好,但只能用少許,另外你也能使用蘋果醋(白色或淺色衣服則需避免使用蘋果醋)。

3、把錫箔丟入洗衣機。

把錫箔揉成一團丟入洗衣機,然後開始正常清洗程序。錫箔能釋放清洗程序所產生的正負電荷。只可把錫箔放入洗衣機。切勿把它放入烘乾機,否則可構成危險。

4、使用衣服柔軟劑。

液態的衣服柔軟劑和柔順片均能幫助預防靜電。當濕衣服在烘乾機翻來覆去時會積聚電荷,從而導致衣服各自或互相吸附。衣服柔軟劑含有專門阻止電荷積聚的化學物質。在清洗和烘乾衣服時就預防電荷積聚可使經過處理的衣服不那麼乾燥,掛在衣櫃時也不太會積聚靜電。

5、使用干衣球。

在開始烘乾衣服前,先把一兩顆干衣球放入烘乾機。干衣球專為無需化學柔順劑也能軟化衣服而設計。它們幫助避免衣服變得過於僵硬,僵硬的衣服比軟化的衣服更可能產生靜電吸附。干衣球也能減少烘乾機裡布料之間的接觸。每件衣服互相摩擦才導致電荷積聚,所以減少這樣的接觸也能減低靜電。

6、把一件濕毛巾放入烘乾機裡。

在最後10分鐘的烘乾程序時將烘乾機切換到最低溫度,然後放入一件微濕的乾淨毛巾或面巾。電荷在空氣變得過於乾燥的狀態下很大可能會累積。所以在烘乾程序的尾聲放入一件濕毛巾能防止烘乾機理的空氣乾透。

7、把烘乾機裡的衣服取出後把它們抖抖。

快速抖一抖每一件從烘乾機取出的衣服。這裡的原理是要預防靜電湧入。然而此方法只有在烘乾程序結束後立即把衣服取出才有效。

8、風乾衣服。

把衣服晒在屋外直到完全風乾或在它們完全被弄乾前即從烘乾機取出,然後把它們晒在屋外繼續風乾。產生靜電的電荷有一大部分是在濕衣服完全被熱能弄乾時所累積。風乾衣服能避免衣服變得過於乾透,從而避免產生過多電荷。

9、啟動加濕機。

把加濕機放在衣櫃、睡房或洗衣房裡的地上。使用加濕機能讓附近空間變得沒那麼乾燥。把它放在你存放衣服的地區可幫助使該區空氣處於半濕狀態,從而阻止衣服裡的電荷累積成靜電。

方法三: 避免自己被靜電吸附

1、滋潤皮膚。在吸附皮膚的任何衣服部位上塗抹乳液。通過滋潤皮膚,你解決了乾燥皮膚吸引衣服靜電的問題。你也可以直接將乳液塗抹在皮膚上。或者你也可以將少許乳液倒在手裡揉搓,然後用手輕輕掃過皮膚,提供稍微保濕的作用。從烘乾機取出衣服或折衣服前也先在手上塗抹乳液。此舉能避免多餘的電荷被導到你乾燥的手上和衣服上。

2、使用以硅膠為基本材料的頭髮定型產品。洗頭髮後使用含有硅膠的護髮素和定性產品。這些產品裡的硅膠覆蓋每根髮絲,形成中和電荷的屏障。中和電荷能有效阻止靜電產生。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