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國窮人親述在美國的真實生活(一)(圖)

發表:2016-05-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自由女神像。(網路圖片)

很多人都有一個美國夢,但是不知道美國是不是真的像某些人說的那麼好。對此,一名中國「窮人」詳細敘述了這幾年他在美國的真實生活,希望給那些想要瞭解美國的人一些直觀的感受。

微信公眾號商務範日前發表一篇貼文說 ,這名華人老葉和她的妻子是成都人,2009年來到美國,為了更好地瞭解美國的真實情況,兩夫婦走過了不少城市,並融入了當地社會,現在已經充分瞭解了美國的真實狀況。下面就是老葉間接的介紹了幾個中國人關心的問題:

一、是否會遭到種族歧視?

是否會遭到「種族歧視」是每一個華人都很關心的問題。對此老葉稱,在美國生活了幾年,都沒有遇到任何歧視問題。他認為,在美國「種族歧視」是不存在的。

老葉解釋:「由於自身語言以及能力的原因,很多的中國人無法真正瞭解美國的法律及文化,加上對自己身份敏感,一遇到問題就認為是歧視,其實這樣認為對美國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老葉舉了2個例子:

1、美國人對煙味非常敏感,但是很多喜歡吸菸的中國人,經常三三兩兩成群結隊地在商場或餐廳門口吸菸。

在加州這樣做至少違反了兩條法律:一個是在商場或餐廳門外的十尺內吸菸是不行的,因為煙味會飄進室內或影響經過的人。另一個是成群結隊的同時會阻擋(BLOCK)人行道,這個是會吃罰單。即使沒有人給你開罰單,但是你想想,經過的人會怎麼看你?會不會帶著厭惡地表情看著你,但是這不是歧視,不過你很可能將它當成為「歧視」。

2、是由語言產生的誤會。老葉的一個朋友開車在曼哈頓被臨檢,別人都沒事,只有他被摁倒在地。原因很簡單,警察叫他別動,他卻急著摸駕照給警察看,結果被警察摔得鼻青臉腫。之後他的律師慫恿他去告警察「歧視」,這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老葉最後稱,他這幾年無論是在移民局、ZF機構、交通局DMV、福利機構等,都沒有遇到過任何歧視的問題。他告誡:「請記住,無論你的英文如何,在交流之前請先給對方一個微笑。」

二、選票

老葉說,雖然在這幾年中他沒有關心過候選人是誰,誰當選了,甚至不知道選票是什麼樣子,但是他知道,選票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為什麼呢?老葉解釋:只要有選票在,權貴們就會唯唯諾諾,向你點頭哈腰。只有選票在,那些權勢們才能低下他們高貴的頭顱。只有選票在,才能讓普天下芸芸大眾的呼聲,得到重視……。所以,你可以不投票,甚至可以忽略,但是你卻不能否定選票所存在的重大意義。

三、法律

美國和中國不一樣,美國的每一個州的情況都不一樣,這些不一樣包括法律、交通規則及福利待遇等。如果你只去過一個州,並不代表你瞭解美國。

老葉稱:紐約紅燈時不可右轉,但是加州卻可以;紐約的公園內可以吸菸,但是加州卻不可以……。

老葉說:「應該注意這些事情,我建議大家去哪個州之前最好瞭解瞭解當地的法律……。還有在美國,新移民最好不要太相信老中律師的慫恿,除非這個人有著非常好的、長期的口碑。在美國老中律師總是利用新移民不瞭解美國的法律,慫恿新移民告這告那。只要你一開始訴訟,就沒完沒了地給他們送錢。」

四、交通駕駛

老葉稱:「在美國,開車是一件很爽的事情,我從美國最東北角的波士頓,開著車載著我和太太,到達最西南角的洛杉磯,而且並非直走,而是繞著路追隨著風景點走,開了大約8000公里,卻沒有付過一分錢的過路費,而且路況好得難以相信。無論是施工管理、道路設計,還有行車風格,都讓人真的感覺駕車是一種享受。」

老葉說:「最讓人感慨的是美國的駕駛制度,很多中國人疑惑,明明高速路上的限速65,但是多數車跑80也沒人管。」

老葉解釋:「我有拉斯維加斯,紐約和洛杉磯三個州的駕照,考駕照的時候裡面都有相同的一道考題:限速是65但當時的車流速度是80,怎麼才更安全。這道題的答案出乎中國人的意外,正確的答案是跟著車流以80的速度開。還有一道考題,最左道車流速度是80,而你以65的限速速度在最左道開,你會因擾亂其他駕駛者而被開罰單。」

老葉表示:「從這可以看出,美國警察更注重當時的車流速度而不是僅僅限於限速的規定。我覺得這樣的管理更加高效和人性。限速65,車流速度80,你開80,是不會領到罰單的。相反車流速度是65,你左衝右突開80,那麼很快就會有巡警在你後面吊著了。」

老葉提醒:「如果看到STOP標誌,一定要停下來,而且停夠3秒。先不提罰單的問題,如果在這個標誌前你不停的話,真的會危及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老葉舉例:「我的一個白人同事,就在這個標誌前和一個中國女孩撞了,而且傷得不輕。當時老白走的是主路,無STOP標誌。而那個中國女孩走的是支路,有STOP標誌。老白認為這個女孩肯定要停,於是踩著油門準備早點越過路口以減少女孩的等待時間。誰知女孩也是一腳油門,於是撞了。女孩下車後還質問,為什麼早就看見我了卻不踩剎車讓我先過?搞得我那老白同事一臉茫然。這在我們公司是一個國際性的笑話,流傳了很久。」

老葉接著說:「如果救護車、救火車在你後面閃著警燈,你一定要靠邊停,甚至於沒有隔離帶的小馬路,看到相向而行的救護車、救火車,你也要靠右邊停車。很多中國人相向而行擦著救護車、救火車過去,肯定是要吃罰單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校車,這個就不詳述了。」

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如果車內有18歲及以下的孩子,大人不要吸菸。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警察給你開罰單,你去法庭申辯,根本得不到任何法官的同情,甚至還會加重處罰,更甚的是法官還會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來鄙視你。

最後老葉提醒,以上這些基本上是全美通用,請開車的朋友多加留意。(未完,待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