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場生變傳多版本 調虎離山再現?(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5-26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和楊雄均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有關上海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頻傳,據說韓正楊雄雙雙被換,接任者則有多個版本。由於韓正楊雄均是掩護江澤民家族貪腐的上海官場代表,外界關注,兩人或會是被調虎離山。

上海書記市長傳變動 接任者現多版本

5月25日,博聞社援引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高層人事異動很快水落石出。市委書記韓正將調國務院任副職,接替者可能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目前中紀委和審計署對韓正的離任審計已經結束。

另外上海市長也要換人,現任市長楊雄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長蔣卓慶。

在傳出的另一人事變動版本中,韓正楊雄的接任者是習近平親信李強和李希。

據《明鏡郵報》2月28日披露,現任浙江省長李強即將升遷,可能上調北京擔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另一個選擇則是赴上海擔任市長。

報導還說,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將易人,剛於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將調來上海主政,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入京。

《明鏡月刊》4月號也曾報導,李希將調來上海主政;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或將入京。上海市長很可能由現任浙江省長李強接任的消息。

傳聞可能出任上海市市長的李強,曾是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是習的大秘。李希則是習近平近年另一官場新軍「陝軍」的代表之一。

此前,海外還曾傳出韓正將被調離上海的另一版本,據稱韓正或進京出任一個屬於虛職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小組副組長,習近平信任的中辦主任栗戰書則將接掌上海。

韓正聽命江家 其實不想走

上海作為江澤民的政治老巢,其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佔地為王,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其中韓正長期在上海為官,為江家看管家族利益。楊雄則直接是江綿恆的親信,他曾經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總經理。

港媒《前哨》雜誌2015年11月號報導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長」。不僅上海市長楊雄對他言聽計從,他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同樣頤指氣使。

據報,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韓正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不安定」的糾紛,下屆將保證他入常委。所以韓正對習近平看似畢恭畢敬,但骨子裡仍聽命江家。

《政經》曾引述北京消息強調說,「韓正的最大劣勢就是上海幫色彩太重了。」不管韓正如何見風駛舵,「他給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馬。」

韓正傳出的其貪腐醜聞也與江澤民家族有關。包括幫助江家二子涉及「東八塊」土地圈錢醜聞。

據海外媒體報導,早在中央巡視組2014年中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與江綿康及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

臺灣中央社稱,早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就數度傳出韓正可能被調往外地任職,不過「江澤民為這事兒說過話」,韓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書記。

路透社2013年11月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為其兒孫深陷的上海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個角,整個江氏家族必然瞬間坍塌。

2015年底,港媒《內幕》援引消息來源說,到北京韓正不積極,「他很不願意離開上海」。

中央社分析認為,韓正異動關鍵在於習近平整理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時機。

外界關注,韓正楊雄一旦被調離,將上演又一出「調虎離山」戲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