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官員:數千人或攜帶寨卡病毒返美 恐大規模傳播(組圖)

發表:2016-05-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衛生官員:數千人或攜帶寨卡病毒返美,恐大規模傳播。(網路圖片)

美國聯邦衛生官員週二(5月24日)表示,他們認為成千上萬的人可能在國外染上了寨卡(茲卡)病毒後,又返回了美國。因此擔心這種病毒可能會在美國大規模傳播。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首席副主任Anne Schuchat說,目前美國大約有500人已經被感染了寨卡病毒。然而由於80%被感染的人沒有任何症狀,她估計數千人攜帶寨卡病毒但是自己毫不知情,可是這些人卻是潛在的巨大危險,他們有可能通過本地蚊子的繁殖、交叉感染而引發局部病毒爆發。

尤其隨著夏天來臨,未來數週氣溫逐漸升高,蚊子的數量會成倍出現,美國很可能局部爆發寨卡病毒感染,美國政府衛生官員說,他們擔心外來遊客把寨卡病毒帶到本地,引發該病毒在本地傳播。

Schuchat說,寨卡病毒對孕婦的危害非常大,專家們對此非常關注。

「如果一名懷孕的婦女被(攜帶寨卡病毒)的蚊子咬一口,她肚子裡的寶寶就有可能受到傷害。」 Schuchat女士說,「就是這麼厲害。」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星期五報告說,在美國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有157名女性感染,在美屬領地有122人,其中主要是在波多黎各。

如果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或頭部偏小,並可能導致嚴重的發育延遲。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5月20日表示,美國本土有157個懷孕婦女證實帶有寨卡病毒,而在其它美國領土如波多黎各,另有122名孕婦也染有此病毒。

美國衛生研究院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Anthony Fauci說,傳播寨卡病毒的蚊子是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該蚊蟲出了名的難以根除。埃及伊蚊也是登革熱的病媒蚊。

寨卡病毒首先於2015年在巴西流行,很快的傳到美洲各地,被感染後的常見症狀包括髮熱、皮疹、關節痛和結膜炎等。CDC說在五名感染寨卡病毒的人中,只有一人才顯出症狀。寨卡感染很少導致需要住院治療的併發症。


寨卡病毒已經蔓延到的國家和地區。(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