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攪局兩岸?新華社攻擊蔡英文遭警告(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5-27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新華網刊文攻擊蔡英文,有評論認為,或是主管宣傳口的中共常委劉雲山從中攪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自中華民國新任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中共方面不斷文攻武嚇,日前新華網刊登文章,用文革式的語言對蔡英文進行人身攻擊,而後該文被刪除,引發國外媒體高度關注。有評論指出,這篇攻擊蔡英文的文章,很可能是劉雲山控制的文宣口有意挑撥兩岸對立。

蔡英文5月20日上任成為外媒關注的聚焦。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把其比喻為華語地區最具權力的女性。但單身女性從政成為中共官媒的攻擊目標。 5月24日,中共官媒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刊出一篇名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點名稱「單身女政客,往往偏向極端化發展」,還說蔡英文是成長在變態臺灣社會環境的複雜人。

文章被大陸媒體轉載後迅速發酵,引發外界廣泛討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大陸微博超過6萬網友發布評論,有網友認為,「放大單身,有些卑劣」。


(圖片:BBC截圖)


(圖片:英國衛報截圖)

臺灣媒體引用臺灣心理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表示,中共官媒的這種說法讓人不能認同,「為什麼結婚的人還有離婚?為什麼結婚的人,還有暴力傾向呢?這樣的理是說不通的。 」

面對外界普遍質疑,有記者在臺灣的大陸事務委員會記者上,公開向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提出質疑,邱垂正當場回覆:「這個問題,我們的回答是,不值得評論。」

而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則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表示:「如果對蔡英文的觀點不同意,應該是擺出事實講道理,不應當進行人身攻擊。」他說,中共宣傳口不僅放下重大錯誤,同時也體現出文章作者人品很低下。 「這種實在是很下作的做法。」

「這是一種典型的人身攻擊。」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表示,中共用文革式的語言攻擊他人,意在挑撥兩岸對立。 「臺灣自由民主的大旗屹立在東海之濱,讓他們(中共)感到非常的恐慌,但卻成為大陸人民精神的嚮往、關注的對象,所以它(中共)要想方設法砍掉這面大旗,就是這麼一個用意。」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這篇文章可能成為中共的「公關嚴重失誤」。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這類不尊重人的文章會引起外界反彈,讓臺灣年輕人更討厭大陸。文章發表僅一天,中共當局發緊急發出內部通知,要求各媒體立即刪除新華網的這篇文章,通知中還指出,這篇文章措辭不當,造成不良輿論影響。


(圖片:紐約時報截圖)


(圖片:CNN截圖)


(網路翻拍)

「中宣部應該改名為指鹿為馬部,把新華社改成顛倒黑白社。」荊楚指出,中共文宣系統就是為共產黨宣傳機器,不僅一言堂宣傳,更對異己進行炮轟批判。

外界分析認為,此次黨媒膽敢擅自刊登挑動兩岸關係,或是主管宣傳口的中共常委劉雲山從中攪局。而內部通知也明確指出,以後凡涉及兩岸重大時政議題的稿件,必須由有關負責人先行審閱後發布。這也顯見習近平兼任對臺領導工作小組組長,不允許有任何意外差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