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人列隊50多輛豪車迎黑老大出獄 場景囂張被刑拘(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28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爆料,山西黑老大出獄,120人迎接放炮,現場有20路虎30奔馳。(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據報,網路流傳一個不明身份者拍攝的視頻,視頻顯示,有上百名黑衣男子在監獄外列成兩列,數十串鞭炮在地上依次排開,道路兩旁停著悍馬、奔馳等豪車,戴著墨鏡、身著白衣的光頭男子在人群簇擁下,揮手致意作檢閱狀。據悉,該視頻是山西晉城監獄服刑的「黑社會老大」程幼澤刑滿釋放的場景。這些酷似香港黑幫片的悍匪高調出獄橋段引發關注。

5月23日,山西晉城監獄服刑的「黑社會老大」程幼澤刑滿釋放。據法廣報導,當地網友描述說,出獄時,當天,有6輛悍馬、20輛路虎、30輛奔馳,兩輛猛禽裝鞭炮,一萬響鞭炮36盤,打手120個全部穿黑T恤站在兩邊迎接。不僅如此,「中午在海天大酒店擺了100桌」。

這些酷似香港黑幫片的悍匪高調出獄橋段在網路上引起了軒然大波。

據公開報導,程幼澤綽號「程三」,今年52歲。分別在1984年以搶劫罪第一次被判刑,1989年出獄,後又因「惡勢力」再次被判刑,2006年出獄。2009年,山西晉城警方摧毀以趙五慶犯罪團夥。程幼澤以趙五慶團夥中的「二號人物」獲刑。先後一共三次被判刑。

時政評論人士李善鑒分析,「黑社會」在中國囂張到這種程度了,有多量豪車說明這些人在社會上佔據了很多的社會資源,很有錢,還有很大的勢力。同時也反映出這個社會道德的一個價值取向,不以為恥。」

他說:「在社會幾乎以公開的方式出現,他們絲毫不忌諱,跟已經確認了的‘黑老大’的這種聯繫,那就說明整個中國社會現在在山西地區,這種囂張程度,其實很可能黑社會在當地的政商各界已經有非常大的一個影響了,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了。」

5月27日,山西省晉城市官方發布的消息稱,26日,中共山西警方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將程幼澤刑事拘留,同案另有9名違法犯罪嫌疑人被抓。

李善鑒對中國官方對黑社會的處理方式表示質疑,他指出,表面的形式,是把他抓起來,看到他搞這麼大聲勢的時候,可能找個藉口,擾亂社會秩序完全都是藉口,再把他送回去。

李善鑒說:「無非就是有些人覺得這個臉上面上挂不住了,實際上對黑社會有沒有足夠的懲罰,有沒有本人在監獄裡有教育轉化,有沒有防止他進一步從事這種黑社會的犯罪活動。很可能他出來的時候是這樣的,很可能在監獄裡邊的時候,可能是一種什麼待遇,還保持一種什麼影響,這個都是不能推測的,從這個角度來講,(當局)對黑社會的處理應該說是幾乎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另據報導稱,山西省公安廳高層的內網截圖顯示,一位當地公安人員以公安內部郵件系統,向山西省公安廳高層,(應為公安廳長、副省長劉傑)舉報了在當地微信群裡流傳的視頻和網路文章;公安廳高層則回應說,已經看到視頻和輿情,並已安排專人進行調查,「絕不能讓黑惡勢力氣焰甚囂塵上,絕不能讓社會渣滓沉渣泛起。」上報人員的身份遭到曝光,引發了網友擔憂。

李善鑒認為,後續這個報導,說舉報的人身份被曝光了,很顯然這個人安全就成了很大的一個問題,他說:「很公開的把它曝光在網上,應該是一個很機密的很謹慎的這麼一種信息,都用這種方式,肯定是中共內部做的,可以想像說,他的整個公安系統,黑社會的滲透也是相當嚴重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