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洗滌劑廣告涉種族歧視 竟把黑人「洗白」(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5-28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一個洗衣產品的廣告品牌,將黑人「漂白」成亞洲男子,短片於YouTube傳開後,外國傳媒批評是種族歧視。



大陸洗滌劑廣告涉嫌種族歧視引爭議。圖為俏比洗衣產品視頻廣告畫面。(視頻截圖)

「俏比」公司可能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廣告讓國際輿論震驚。在廣告中,女主角把洗衣溶珠放到一名非裔男子的口中,再把他推進洗衣機裡。過了一會兒後,一名被「洗白」了的亞洲男子走出來,女生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條備受爭議的廣告,5月份陸續出現在中國大陸電視臺和萬達影院中。

據BBC報導,一名住在中國的美國人鮑威爾在網路上分享這個廣告,令視頻在社交媒體瘋傳。美國網友、媒體稱此為「赤裸裸的種族歧視」。而在中國,網友們批判聲也不絕於耳,不過焦點更多集中在抄襲,而非種族歧視。

國際各大媒體包括《每日郵報》、《霍夫頓郵報》、《華盛頓時報》、《紐約每日新聞》等爭相報導了這一事件。美國有線電視臺引述網友的話稱:「如果你不明白為什麼這是種族歧視,那麼恭喜你,你就是一個種族主義者。」美國沃克斯新聞網評論說,「這提醒人們,中國對種族和皮膚顏色的歧視有多麼糟糕。」

更有外國傳媒揭發該廣告有抄襲十年前義大利洗衣粉廣告意念之嫌。九年前義大利一個洗衣粉廣告,故事情節和背景音樂幾乎一樣。不同的是,義大利廣告是將白人變成黑人,廣告口號說:「有色更好!」。兩則廣告背景音樂相同,情節也非常相似,只是價值觀截然不同。

美國網友們在YouTube上看到了這則廣告炸開了鍋。一名來自中國、在美國生活多年的女士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這都什麼年代了,歐巴馬都是美國總統了,怎麼還會有這麼沒有常識的廣告!」

網友Claudio Marcius Melfi在臉書上說:「假如這個廣告在其他國家播放,一定引起民事及刑事訴訟。」

而美國的轟動也在中國微博上製造了熱門話題。不少網友表示在此之前並沒有看到過這支廣告,並且認為中國文化與美國不同,對種族歧視並不敏感。但也有網民說,「換位思考,如果西方人拍了個電視廣告,把黃種人洗成白種人,在國內網路上會炒成什麼樣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