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批中共 張德江醜聞不斷被起底(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5-29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香港報紙《am730》撰文暗批張德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近日撰文,暗批中共中央有人在「一國兩制」問題上製造事端,令港人恐慌。而近日張德江訪港也公開「提醒」港人,中共對香港有直接管治權,他所到之處遭到港民激烈抗議。

稍早有消息稱,習近平下月將親自主持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擴大會議,決定香港特首梁振英去留。

曾鈺成暗批張德江 傳習將主持港澳會議

5月26日,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香港報紙《am730》專欄借談張德江訪港,暗批中共中央有人在「一國兩制」問題上製造事端,令港人恐慌。文中寫道,張德江訪問香港的同時「提醒」港人,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問題要「勿忘初心,保持耐心,堅定信心」。

曾鈺成提出質疑,當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是在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保留香港的特色和優勢。這個「初心」,大多數港人是理解和支持的。但現在中央卻有人不斷提出中央對香港有直接管治權,中央有權監督特區政府官員的工作等,與原來「初心」有著很大距離。

對於「耐心」一詞,曾鈺成指出,中共方面多次放話,訓斥港人不懂「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近日更有人說要用槍炮對付「港獨」,這些似乎說明有的人已經沒有耐心。

在談到「信心」時,曾鈺成認為,不管香港出現什麼新情況,中央都要對香港、對港人治港、對香港市民要有信心。這才是真正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的根本保證。曾鈺成的撰文內容被外界認為,是在暗批張德江近日訪港時的言論。

而香港《信報》報導,有消息稱,今年6月習近平將親自主持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擴大會議,同時決定梁振英去留。近期,直屬國家主席習近平管轄的中央委員會辦公廳,已經直接派人到港進行調研,題目包括各界對梁振英的評價,及對梁振英UGL收受五千萬巨款風波的意見。

而張德江此次訪港,所到之處也均遭到港民激烈抗議。他的官途爭議及參與迫害人權的事實也逐漸遭外界起底。

爭議隨行 張德江醜聞不斷被起底


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上週訪問香港,所到之處遭到民眾激烈抗議。(網路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張德江1978至1980年間被公派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留學。留學歸國後,張德江出任吉林延邊州延邊大學黨委書記、副校長;1985年出任延邊州委副書記,官至副廳級,成為中朝關係第一線的地方主官之一。 1990年他陪同江澤民訪問朝鮮,此後江澤民也曾前往吉林視察為張德江背書。

早年坊間盛傳,張德江是「金正日在中國的代理人」,其主導多個對朝傾向性政策。海外《新紀元週刊》報導,張德江自1999年以後憑藉迫害法輪功、討好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而官位節節上升。2000年初,張德江就在《人民日報》和《新華社》上詆毀法輪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披露,他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後,廣東成為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在他任內就有3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2002年SARS疫情首先在廣東爆發,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張德江禁止當地傳媒報導,導致疫情擴散至全國,僅香港就有299人染疫身亡。到2003年2月初,疫情波及大陸多個省市,北京陸續有人不治身亡,廣東當局才開始公布疫情,但每次都稱已受控制。

不僅如此,2011年7月23日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已升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張德江負責救援調度,在救援黃金時間他下令「抓緊清理現場,盡快恢復通車」,引發香港甚至大陸媒體憤怒刊登斥責,質疑張德江「只要通車,不要人命」。據不完全統計,「7‧23」溫州動車事故至少造成39人死亡、192人受傷。

自張德江「十八大」大接手中共人大委員長職務後,成為江澤民集團最高利益代言人,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漸漸成為了「反習基地」,特別是在香港政改等問題上與習當局對著幹。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江派人馬曾慶紅在列席港澳協調會上公開表示:「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 ……,越亂越好辦,按既定方針解決,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時就剩負資產」。

2014年6月10日,在中共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的運作下,中共「國新辦」拋出改動「一國兩制」定義的香港白皮書,被外界視為「23條立法」的翻版。從而引發香港近80萬人參與公投,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

同年8月31日,中共人大通過了有關香港的2017年普選方案,徹底封殺港人想要爭取真正民主普選的意願,促使香港「雨傘運動」全面爆發。而梁振英則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打壓,12月15日,香港警方對香港「雨傘運動」最後一個佔領區銅鑼灣進行清場,持續80天的香港「雨傘運動」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