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畢業典禮上演講的中國小夥回國嗎?(組圖)

作者:李佳 發表:2016-05-30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何江因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演講而引發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近日,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演講而引發了來自中國的強烈關注,他就是來自湖南農村、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的中國小夥子何江。而何江的演講聲音剛落,關注他是否回國的聲音也隨之而來了。

據《新浪》報導,5月26日,在哈佛第365屆畢業典禮上,來自中國湖南農村的小夥子何江,作為優秀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發言。

何江是哈佛大學生物系博士生,本科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此番演講,他是作為優秀畢業生代表站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的講台上,因而備受關注。

何江的演講從自己的一個小故事開始。小時候,他的手被毒蜘蛛咬了一口,他媽媽用最土的方法給他治療:在他嘴裡放一根筷子,然後將浸過酒的棉花把他的手包裹一下放到火上烤。他隨後介紹了他出生之地的貧窮與落後,甚至沒有必要的醫療設備及基本的生活設施。當他作為哈佛生物系博士生畢業後,他當然也知道了治療蜘蛛咬傷的更好辦法。從自己的「農村故事」開始,進而推及自己在哈佛大學所專注的生物光學、物理專業研究,再進一步談及如何用專業知識造福全世界貧窮地區的人們。

報導稱,何江是哈佛畢業典禮的歷屆演講中為數不多的理科生代表之一。此外,由於在畢業典禮上演講——這一哈佛大學給予畢業生的最高榮譽,史上第一次給了中國留學生,何江聲名大振,也引發了來自中國的強烈關注。


何江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演講。(網路圖片)

然而,就在何江成為中國新晉「網紅」的時候,許多網友開始議論和猜測,這樣優秀的一位年輕人,在去麻省理工學院進行博士後研究結束後,還會回到中國嗎?

《鳳凰網》29日報導,何江身上的3個標籤——「中國人」、「農村學子」、「哈佛學霸」,使他格外為國人所關注與熱議。而他最受中國媒體關注的是其寒門的身份,他的經歷給無數寒門學子打了一針「強心劑」。

很多人關注何江未來的學術發展、以及他學成後是否回國。有網友表示,「這麼優秀的人才,趕緊回國創業。」更多的網友則不以為然。

@HXY589238:「呵呵!官二代、富二代靠父母的權錢拚命移民,憑什麼要求農民的孩子回到一個沒希望的地方?!」

重慶市一手機用戶網友:「留在外國不需要關係,回來沒背景就慘了。」

河南鄭州一手機用戶網友:「別回到國內了,在國內只會糟踏了你這種人才。」

上海網友@shilrq:「為啥要糾結他是否回國這個問題呢?只要能在科學領域有突破,有創新就可以了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