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店不會告訴你的5條汽車保養常識(組圖)

發表:2016-05-3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會日常保養的小知識,就可以用最少的錢做到性價比更高的保養!

修車店不會告訴你,這5條汽車保養常識能讓你一年省下幾萬塊!

都說買車容易養車難!養車到底有多貴,相信許多工薪車主是最有發言權了。但貴就不保養了麼?我以一個曾在4S店從業5年的小蝦米身份,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千萬別等車要修時才想起保養,那只會讓事態更舉步為艱。

可是,過程中車主們需要格外注意愛車保養那些事,它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比如學會下面這5條日常保養的小知識,就可以用最少的錢做到性價比更高的保養!

剎車制動系統重於一切

剎車系統關乎我們的行車安全,它理應是首要養護對象。對剎車片的定期保養,別等到剎車剎不死、剎車片都差不多見底了的時候才去換,這樣做是很傷剎車盤的。然後,剎車盤不要光碟!!不要光碟!不要光碟!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與這種情況應對的是,許多維修師傅看到剎車盤有了劃痕就把它們拋光,讓它們看上去像新的一樣。首先,整個操作價格並不便宜,然後,它雖然表面看上去像新的似的了,但就好比「皇帝的新裝」:只會把剎車盤的首層保護層磨掉,繼而引發剎車不穩和剎車發響的問題。

關於各位車主更換剎車片我有一句叮囑:除非你真的能確定4S店能給你提供保真原廠件,不然的話我個人仍建議選擇品牌剎車片(如泰明頓、哈德隆、耐磨士等在我心中都是質量過硬且性價比高的品牌,良心推薦絕非廣告哦)。因為據我瞭解市面上基本上很難見到原廠,所謂的「原廠」也都是剎車片工廠代工的。當然,這裡闡述的是性價比,你有錢任性的情況就是個案咯。

定期「換三濾」,謹防被忽悠

三濾即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既然它們起的是過濾作用,用一段時間髒了就換也是很有必要的,每7500公里做一次保養,每次保養時,維修人員都會建議我們換三濾。我們愛車心切的同時,又切實感受到人家真是為我們好的誠懇態度,所以就每次都換了。

實際上,三濾每15000-20000公里換一次,就是說,保養時隔一次換一次就足夠了。當然了,像空濾這樣的,換得勤了對車是沒有壞處的,還幫著修理廠多做了生意呢。但可恨的是,我們做了好事卻並不一定買得來好,他們總會偷工減料地最多隻給換兩個,空濾給省了是經常的事,有時汽濾也被省略。所以換三濾時車主朋友們一定要「眼見為實。」


下大雨的時候,質量好的雨刮片與劣質產品真能立分高下。

雨刮片沒那麼簡單……

「雨刮片不就一膠條嗎?十幾塊錢用著就足夠了」。我們時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言論,事實卻並非如此。老實說,平時不下雨的話真的什麼雨刮片都無所謂了,全是擺設。這不夏天是雨季嘛?各位車主朋友可以留心體檢一下,下大雨的時候,質量好的雨刮片與劣質產品真能立分高下,暴雨中開車雨刮刮不乾淨,路就看不清,你省那幾十塊錢拿全家生命去冒險,值嗎?這只是其一,十幾塊的劣質雨刮雜訊大我也忍了,無奈它分分鐘刮花你愛車擋風玻璃啊。

雨刮片建議大家一年換一次,而且更換不是太難,找教程自己動手就能搞定。你要是懶得一條雨刮片用到愛車過世我也只能是呵呵了。雨刮片分為有骨與無骨,兩類各有特色,有骨雨刮顯得更為「有力效率」,而無骨則噪音少,刮水的時候相對安靜了。具體選擇有保障品牌再根據個人喜好購入。

換火花塞的頻率?

換火花塞也是經常的事。一般的修理廠會建議你兩、三萬公里就換,但實際用到五、六萬公里也是沒問題的,有些日系車的火花塞甚至可以堅持到10萬公里。或者你覺得油耗增大了、不好著車了,再考慮換個火花塞吧。這裡介紹一個可以省錢的辦法:自己去買一個火花塞,幾十元錢而已,貴的也不過上百元,再找一個中型店舖,花一、二十元就可以親眼看著給裝上。這樣還有一個更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防止修理廠把從別人車上拆下來的半新的火花塞再給你的車裝上。


養成良好習慣能解決很大程度的汽車保養問題。(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行車養車小妙招

如果你的愛車恰好是自動擋,那麼我建議你插上鑰匙點火時,不要一下子擰到盡頭,而是一格一格擰然後啟動;啟動後先讓發動機熱個1、2分鐘,特別在天冷時,能更好的保護髮動機;然後,行車時盡量少的急剎車和猛地起步,養成良好駕駛習慣省油更安全;最後,加油不要加滿油箱啊,70%-80%就好啦,換機油也是如此,別一下子倒滿滿的。以上幾句真誠的保養建議,大家輕鬆即可做到。養成良好習慣能解決很大程度的汽車保養問題。汽車是貴重物品,在平時多注意保養,才能使您更好地享受駕駛樂趣。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