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7年修建 世界最長最深鐵路隧道通車(圖)

發表:2016-06-02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1日,瑞士聯邦主席約翰·施奈德-阿曼在埃斯特費爾德的新「聖哥達隧道」北入口處舉行開幕式之前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0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NBC新聞報導,本週三,世界上有史以來建造的最長、最深鐵路隧道舉行了通車儀式,這一工程將有助於削減歐洲大陸旅行的行車時間。

這條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聖哥達隧道」(Gotthard Base Tunnel)的建設歷時17年,耗資約120億美元。這條隧道有助於克服歐洲貿易和旅遊面臨的最頑固天然屏障之一阿爾卑斯山。在此之前,歐洲缺乏能夠快速穿過跨越四個國家的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隆重開通儀式

首列穿過35.5英里隧道的高速列車本週三在軍樂隊和煙花爆竹聲中到來。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義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Matteo Renzi)均出席了這次儀式。

「瑞士國防和公民保護部」(Swiss minister of defense and civil protection)部長蓋伊•帕賣林(Guy Parmelin)告訴記者說,這條隧道的完成有機會讓瑞士展示其「專有技術」,並表示「當瑞士作出承諾時,它實現了承諾」。

在隧道啟動儀式上,瑞士聯邦總統約翰•施奈德-阿曼在隧道北端入口處發表講話。他說「這不僅是瑞士也是我們鄰國和歐洲大陸其他國家邁出的一大步。」

隨後,兩列火車以相對的方向穿越隧道,上面乘載了數百名個人,他們都是通過抽籤才獲得這項殊榮的。隨即隧道正式開啟運行。

瑞士還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慶祝表演,有舞蹈家,歌唱家和音樂家參與。他們還紀念在隧道施工中犧牲的9名工人。

縮短歐洲大陸旅行時間

一旦這條商務路線在今年十二月份全面開通,每天將會有260列貨運列車和65列旅客列車通過,這減少歐洲北部和南部之間公路上汽車和卡車數量。

這條隧道連接歐洲北部的講德語小鎮「埃斯特費爾德」和歐洲南部的講義大利語「博迪奧」(Bodio),在其所涵蓋的這段距離內,隧道任一入口處的天氣都往往會有所不同。

這條隧道使日本的「青函隧道」(Seikan tunnel)和連接英格蘭和法國、長達31.3英里的「水下通道隧道」(underwater Channel Tunnel)黯然失色。它比波士頓的「Thomas P. O'Neill, Jr。」通道長10倍。由於途經阿爾卑斯山白雪皚皚的山峰下長達1.4英里,所以它比其它的鐵路隧道都要更深。

現有的一些地下線路容許火車或汽車和卡車穿過阿爾卑斯山,但交通流量水平遠高於它們的設計容量。

這條新隧道具有低得多的坡度從而使客運列車能夠以每小時155英里的速度通行,減少了蘇黎世、瑞士和義大利米蘭之間的行車時間,原來需4個多小時減少到目前的2.5小時。

然而,最大的好處將不得不等到2020年,另一條塞納瑞(Ceneri)向南的隧道開通後才能實現。據《鐵路雜誌》(Rail Journal)報導,那時將允許長途牽引高度高達13英尺的拖拉機拖車的火車運行。

隧道關鍵數據:

•施工時間:17年

•長度:57.1公里

•建造費用:125億美元(等於尼加拉瓜的GDP)

•雇佣人數:2600

•鑽探機器長度:410米

•水泥用量:每天37.7萬噸

•電線長度:3200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